PHS天線進駐

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PHS目前有款手機有0元方案吧,沒錯,就是我手上拿的這支-J98,簽約兩年,月租費299,我是過年時辦的,結果辦好時發現了幾個問題。

一、這支手機收訊不強,比起一般可拉出天線的PHS手機來,少了約兩格  的訊號,在收訊強的地方當然沒差,可在收訊弱的地方,就差很多了。

二、我家裡收訊超爛,我的手機只要一進門,立刻死機(圈外),就連我大哥的G1000,也要拉出天線,才有一格訊號,可是一格訊號在PHS裡,是不能收也不能發話的,形同死機。

三、之前我用的J95待機時間還挺久的,約兩個星期,J98他老兄就差多了,約一個星期,別拿G1000來比,G1000有GSM模式,所以幾乎是每天都要充電的,除非用厚電,那也只能多撐一天。

綜觀這三個問題,最容易解決的就是問題二,於是我就開始打客服啦,第一次反應,嗯,工程師到我家附近(麥當勞)裝了個強波器,經過我測試後,嗯~訊號從”圈外”變成了天線的圖案,還是不能打,那~再打客服吧,今天工程師又與我聯絡,我將情形告訴他,他可能也想沒辦法了,於是跟我提要在我家架個天線,會跟我們簽約,每月會給我們約三千元,嘿嘿,PHS電磁波低,對人體無害,那就讓他裝啊,還有三千元可以拿(每月唷~),我的收訊又強,何樂而不為咧~是吧!


苦等日簽退費事宜

  前幾天拿著老弟的女朋友-瑋婷的身份證和護照,要去請旅行社代辦日簽,經旅行社小姐告知日本方面已放上星期五通過國人赴日完全免簽證,一收到消息,立刻殺去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問,一到通泰大樓(日本在台交流協會所在之辦公大樓),哇靠,好多條伯伯啊,至少三十個有,可能還不只,還拿盾牌咧,敢情是跟我一樣辦好簽證的人來抗議,要求退費嗎?(我想太多了吧),進去後看到了公告,嗯,確定是不用簽證了,再詢問櫃台人員是否能退費,得到的回答是:目前那些費用是已進了日本國庫,至於退費相關事宜還在與日方商討,若有任何消息,會公布在網頁上。

  等了兩天,網頁沒消沒息,我等不下去了,上了日本在台交流協會網頁,點了EMAIL網址超連結,再一次將問題給MAIL了出去,希望能得到正面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