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立委大選之我見~

其實我一直對選舉是沒什麼興趣的,不過今天因為選制比較特別,所以選前特別看了一下各候選人跟政黨的政見,有些人的政見我覺得雖稍過於理想,但也還算實際。而政黨的政見,兩大黨只會攻擊對手,政見大都講得很籠統,什麼促進經濟發展啦,我看這個連三歲小孩都會講吧,倒是綠黨的政見,讓我覺得這才是真的有想做事的人所組的黨,當然,我也早料到他們是不會分到任何一席的不分區立委的,但我就是不想在兩顆爛蘋果中挑個比較不爛的,我偏偏就要去挑小又沒什麼肉但卻美味的龍眼。



選戰結果出爐,民進黨大敗,輸了,就要檢討,為什麼會輸,但是我看不到檢討的動作,只看到輸者還在怪對手出奧步、賄選、怪新選制,真好笑,難道你們就沒出奧步嗎?就沒賄選嗎?選制不好,當初你們為什麼要改?現在輸了才來說選制對你們不利~

民進黨向來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很會選舉,兩次總統大選都是以小吃大,幹掉國民黨,那這次為什麼吃不下來了?從這次政黨票的得票率看得出來,基本盤依然穩固,但是主導選戰大權的中間選票卻流向其他對手,於是民進黨才會敗得如此慘烈,那是誰把中間選票往外推,就是你們民進黨那會亂放砲的阿扁、不要臉至極的杜正勝、耍無賴自以為幽默的謝志偉,以及一連串無聊的去蔣化~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一直做。

泛藍拿下四分之三的席次,你們在那裡說一黨獨大了,以後人民的聲音都沒人聽得到了,你們有什麼資格說人家?你還沒過半,就聽不到人民的聲音了~現在連四分之一都不到了,你們還是沒聽到人民的聲音啊,人民就是對你們民進黨不爽了啊,所以才不投給你們啊,這麼簡單都不懂嗎?不要再講些五四三的了,再講,2008年會是你們最痛苦的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