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夜驚魂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祝大家身體健康~~

年初一下午到雅嵐&小蟲家打麻將,一如往常,我只要遇賭必輸,今年也不例外。



打了兩圈,輸了整整三十台,雖然手氣正旺,但看看時間,已是晚上十一點多了,雖是過年,但還是該有個節制,打道回家吧!

在載張哥哥回家的路上,行經中科園區,突然,一道極其猛烈的聲音在我右後方出現(張哥哥說應該是在我們車的正後方),然後聲音離我們越來越近,張哥哥熊熊叫我開快點,說時遅、那時快,我已經聽到一連串的撞擊聲。

(咦?我被撞了嗎?我怎麼都一點感覺都沒有?車還在往前走啊,三個照後鏡完全沒看到有任何其他車子啊~)

太奇怪了,車咧?與張哥哥稍做討論,決定在下一個路口迴轉回去看看,車子剛迴過去,就看到一輛車子逆向停在右邊的快慢車道分隔島旁邊,等車子再靠近一點,車外已有四五個年輕人走出來看著他們的車子,剛剛應該就是他們吧,看起來應該是人沒大礙,車子可能有去撞到安全島(不然那個撞擊聲又是哪來的?),我跟張哥哥研判,應該是酒駕,車速又快,可能一時沒注意到在前面的我們的車,等到注意到時,一時驚慌失措,才緊急剎車並向左急閃到對向車道,然後擦撞到安全島。

整個過程中,我並沒有違規,當時的路上,路燈很亮,路又大條(單向就有四五線道了,路上也沒有其他車輛),我因為路況太差並沒有開快車,車速維持在五六十的速度,並且行駛在中間車道上,而且我平常開車就有習慣偶爾看一下照後鏡,可是居然完全沒看到他們的車子,只聞其剎車聲,可見他們接近我的速度之快了。

幸好當時剛好經過一個路口,若不然,也許他們會直接撞上分隔島而飛到對向車道,那車上的乘員恐怕就凶多吉少、再不然就是為了不撞上分隔島,硬要閃入我左邊的快車道,然後可能擦撞分隔島後再反彈撞到我的車,這是我最不樂意見的。

還好,老天保佑,讓一切損傷減少到了最低。也更警惕我自己,開車真的要小心(最近開車也是越來越快、越來越兇猛了,要以此做為借鏡,這是上天給我的警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