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弟結婚記

2月28的那一天,那邊,有人在向馬抗議228事件。這邊,我們也不甘示弱地召集了一群人準備大幹一場(不要緊張,我們這邊是準備迎親啦,因為本人老弟要結婚啦~~~)。



早上十點,先去載我同學-張哥哥,他是車隊迎親拍照手,所以要先來去接他。

打個電話聯絡他先,什麼?不接耶,哇靠,不管,直接殺到他家去,路上來個奪命追魂扣(後來查明,我一共打了27通電話)。

到了張哥哥家才知道,原來他去看牙醫,手機丟家裡,難怪打死不接電話。

下午一點二十分,車隊出發,上了中港交流道,下了彰化交流道,過了黃色小屋後右轉中正路,直走到7-11車隊暫停,一方面確定所有車都有跟上,另一方面,也要等第六台車幫我們把綁在車上的門把花及新人車的主花給帶來(前一天不小心讓新娘帶回家去了,還好第六台車是從新娘家出發,順便請他們帶過來)。

綁好後,車隊續行,中正路到底右轉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張小弟打來SNG連線指示,在永興街右轉,放砲,抵達新娘家。

在屋內稍作等待,準備迎接新娘,啥咪!有關卡喔?還一樓一關咧,新娘你還真敢住到三樓去咧~

老弟特別交待。

「蔣胖,等一下伏地挺身就交給你啦~」

OK啦,出賣肉。。。啊不是,是出賣勞力的事就交給我吧~

伴娘所設計的伏地挺身關卡,還需要一個人坐在上面才行,而坐在上面的人,由抽籤來決定,結果很不巧,抽到我-”蔣胖”,所以伴娘要求伏地挺身由新郎自己做,而我坐在他身上(後來才知道,全部的籤都是我的名字,難怪伴娘不讓我做~)。

接下來是一些問題,諸如”兩人見面的第一句話啦~”(啊不就是”你好,我叫張清文(蘇瑋婷)”嗎)、”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啦~(啊不就是在教室,連我都猜得到了)”等等。

結果新郎在”在一起多久”(伴娘居然用分計算,算得出來才神奇咧)答錯,進行處罰。

剛剛我沒幫上忙,所以這次由我來代打,結果抽出來的處罰居然是”屁股寫字”!!!啊好,這次真的是出賣肉體了啦~

八格耶魯~~~還要寫”我愛瑋婷”咧,哇哩咧,筆劃還那麼多,我現在恨他都來不及了,還愛咧,今天到底是誰娶誰啊~啊好,今天晚上嫁進來我家妳就知道了,讓妳知道什麼叫地獄!

奶奶個熊~老弟結婚..作哥哥的我要屁股寫字幫他闖關~有沒有哪一個作哥哥的跟我一樣慘啊,歡迎來電互吐一下苦水~

過了第一關,上到二樓第二關,一樣是一連串的考驗,”第一次接吻的時間”、”第一次接吻的地點”、”新娘的三圍”(妳這恬不知恥的!最好妳是有34D啦~),當然,就在新娘及伴娘的故意、有意、蓄意、刻意下,新郎一定也是答錯啦~還好這次抽到的是奉茶及給紅包就可以打發了。

終於來到了三樓,也就是最後一關了,新郎要說出最喜歡新娘的地方(啊不就是喜歡她笨~)、新娘的十項優點,最後開門對新娘再一次告白求婚,闖關宣告成功~~

接下來,向祖先上香,拜別父母,小小一個佛堂擠了一堆人,我懶得進去湊熱鬧,便在門外等,過沒多久,聽到啜泣聲,心想

「瑋婷哭了喔?」

靠近門邊一看,瑋婷的兩個堂弟在門邊退了出來,其中一個說

「喔,不行,再看下去我就要哭了。」

你哭個什麼東東啊~你只是在旁邊看而已耶,感情有沒有這麼豐富啊你~

新郎新娘拜別完父母走出房來,我一看,新娘情緒是有比較低,但並沒有哭,但是伴娘哭了!!!哇咧~怎麼妳們這些旁人、配角,都比主角還來得感動啊?誰來告訴我到底是誰娶誰嫁啊??(後來知道新娘本來也是快哭出來了,還好是儀式進行得太快,加上新郎一直跟他說話緩和情緒,才終於抑制了下來)。

煩雜的迎娶完成了一大半,剩下就是接新人回台中啦~車子調頭準備,張哥哥下車要拍新娘丟扇子的畫面,車子以極緩慢的速度前進,卻遲遲不見新娘丟扇,張哥哥急問

「扇子咧?扇子咧?」

「扇子早就丟了啊~」新娘的嬸嬸們說道

哇咧,原來新娘在坐上車後,車子要調頭時就把扇子丟出去了,我們還以為是要車隊正式出發時才要丟咧,沒拍到就算啦~反正她們家那些堂弟人手一台DC,總是會有人拍到的~回台中路上,我把瑋婷換工作的歷程全數抖了出來給她姑丈知道(SORRY啦~我不曉得這個是要保密的~)。

到了台中家裡,小小的一條巷道被我們的車隊塞滿,來往的車輛只好改道而行,新娘下車,害羞的姪子端著盤子上的橘子讓新娘摸一下(這小傢伙,早上跟他說他要做這檔事時,他還一直說他不敢,他會怕,不要,真是,身為一個男孩子,也太害羞、太膽小了吧!)。

新人入房,把嫁妝放好,一樣,向祖先上香報告後,時間看看,也差不多了,等親威們到齊後,便往餐廳出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