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409 潛水海洋實習

4/8 天氣晴
星期五請了一個小時的假
到天祥路集合後,六點半坐車往墾丁出發
約十一點左右到羊立發吃羊肉爐,
還不錯吃,很多道菜都算滿特別的~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吃



到達住宿地方已是十二點半了,
洗完澡看一下電視,早早休息
以免隔天狀況不好,影響潛水

4/9 天氣晴
今天總共要潛三支氣瓶
一支岸潛,兩支船潛
早上八點起床後,
教練帶著我們去"帕尼尼'S 早餐店"吃早餐
吃完早餐,回去整理裝備,準備今天第一支的岸潛
岸潛的地點跟我前些年到墾丁玩體驗潛水是同一個地方-"後壁湖遊艇港"附近
不同的是今天在此看到了比上次還多種的魚類
而且一下到海裡,原本的煩悶心情一掃而空
跟爬山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第一支氣瓶潛完,回到住宿處已是十二點
吃完便當稍做休息,
一點準備出發做第二三支的船潛

船潛就是坐上船後,船開到港口外的外海
由船上跳入海裡,然後直接往下潛
不像岸潛要裝著裝備走一段路到海邊,
再慢慢游慢慢潛下去
因為潛第一支氣瓶時我已經慢慢放開了
所以第二支氣瓶我就玩了起來~
在海裡一下自由式,一下蛙式,
還學丁小雨(後來正名叫阿拉蕾的樣子)跑步的姿勢
剛潛下去時,看到了一片珊瑚,
週遭看到了許多的小小像卵的東西
原以為是遇到了珊瑚產卵
後來上船問教練才知道
是卵沒錯,但那是魚苗,不是珊瑚卵
在第二支快結束時,看到了一隻海龜
我學著牠的動作跟著牠游
結果被教練抓住,因為我玩得太兇
氣瓶的空氣用太快,殘壓剩50,
再玩下去很危險

上船休息約四十分鐘,
換到另一個潛點就第三支的船潛
這個潛點的特色是珊瑚群比較多
而且剛好有陽光照射
看起來會很漂亮
不過因為下水後沒多久
我就覺得很冷,且剛剛在船上喝太多水,
搞得下水後很想上廁所
於是沒什麼心情好好欣賞海景
也因此錯失了看到魟的機會~

結束三支氣瓶潛水實習,
晚上到墾丁大街的餐廳用餐
吃完後利用三十分鐘的時間
逛了一下四五年沒來的墾丁大街
然後結束這一天的海洋實習行程

本次費用$4800
含星期五的宵夜羊肉爐
星期六的早中晚餐
交通費
住宿費
潛水費用
想想船潛應該不便宜,這個價格應該算很便宜了
下次可以再跟教練他們來潛~
讚!!!

照片稍後教練他們有PO出來,我再抓來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