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802 日本九州互相拖累之旅 第四天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啦~由於昨天的天神地下街讓大家逛不過癮,於是決定捨棄熊本城,直接殺到阿蘇去,然後早一點回來逛街~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這個決定並沒有讓我們多出逛街的時間。



早上一如前兩天,到停車場取了車後,準備往阿蘇山出發,上次坐巴士到阿蘇山有經過草千里,而且在網路上看人家自行駕車到阿蘇山的影片也是有經過草千里,於是在GPS上輸入"草千里"的電話號碼(日本GPS導航很方便,只要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後,就能定到目的地的位置了),畫面出現了同一支電話號碼找到了兩個地點 ,其中有一個地點是阿蘇火山博物館,我記得草千里的對面就是火山博物館,於是想說定位在阿蘇火山博物館就對了啦。

一行人開開心心地出發,下了交流道過沒多久進入了鄉間小路,趁這裡沒什麼車也比較不會有什麼警察出現,把車交給沒有換駕照日譯本的同伴過過在日本開車的癮,一路上照著GPS導航的帶領,終於在十點多到了終點。
咦?不對喔,應該不是這裡啊」我說
到了嗎?可是我們都還沒有走到山路耶!」MIY A也發現不對
剛剛有看一個路標說阿蘇山要右轉耶,可是我們是左轉」開車的喬安也加入討論
可是我是定在阿蘇山那裡啊
後來我才發現,雖然我是定火山博物館,但GPS圖資似乎定到了另一個地方,只怪自己太相信GPS定位,定完後沒再去確認定的位置對不對。
最後我們決定先回頭,然後照著原路走回去,遇到人便詢問往阿蘇山怎麼走,在詢問過兩位當地人後,我們照著他們的指示走,終於看到了阿蘇山的路標,照著路標走沒多久我也總算找到阿蘇山了,重新定位後,再度朝阿蘇山前往。

車子又開了一段山路, 我一直在想怎麼沒看到米塚,該不會又走錯路了吧,還好就在我擔心沒多久,我看到米塚了,這才確定我們走對了路。米塚,網路上有人說它像一顆倒立的布丁,也有人說它的凹陷處像米的缺口(我個人也覺得像米粒),而根據傳說,它是一位天神將米堆成的山,因此而有米塚之稱,而凹陷處是天神用手將山頂的米挖來救助貧民所致。









在米塚拍完照片後,我們到了草千里,但大家決定先去看阿蘇火山口,於是跳過草千里,車子開到阿蘇火山纜車站,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可以不用坐纜車,開車上阿蘇火山,不過上去的路算是付費道路,到阿蘇纜車站後,我先下車去看上阿蘇火山的付費道路費用是多少,600圓,OK啦,如果開上去可以看到火山口,那這600圓算便宜啦(坐纜車的話,一個人來回費用要1000圓,五個人就5000了呢)。

大家都餓了,先在纜車站內的餐廳用餐吧,我跟喬安點了活火山拉麵(其實是辣味的拉麵,還不錯吃),Alice跟MIYA點了火山灰拉麵(其實是它的火山灰是黑芝麻啦~,聽MIYA跟Alice說也是不錯吃),小惠則點了蔬菜拉麵。
吃完後我先去問纜車售票亭人員,確認車子開上去的地點,結果得到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車子可以開到纜車站旁邊,也就是說我們開車上去確定可以看到火山口,而且也可以省下纜車費用;壞消息則是,目前火山口噴發毒氣,所以不論汽車或纜車,一律禁止上去。正當我們決定要離開時,才剛從餐廳走到售票亭,就看到工作人員將纜車因毒氣停駛的牌子取下,趕緊告訴同伴說火山又開放了,可以上去了,快走!太慢等大家車子都開上去,沒車位停就麻煩了。
果不其然,好多車子立刻往山上開,趕緊跟上,繳了費用後直上火山纜車站,還好那裡停車場夠大,車位還多著呢~

















看完火山,我們再到剛剛跳過的草千里,上次我來時是一片白雪皚皚,不要說馬了,連一點草都看不到,這次再來到草千里,不要說草了,連馬都看得清清楚楚。














在草千里玩完,看看時間不夠,再次跳過下一個行程-葉祥明美術館,往阿蘇的最後一個行程-白川水源出發,白川水源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每分鐘湧出60噸的水量,且常年水溫維持在14度,水質清澈可生飲,許多民眾來到這裡都會自備容器來裝水回去,不過這次去發現要進到白川水源處的話,還需要繳交每人100的清潔費。










取完水後,大家趕緊收拾,準備趕回福岡逛地下街,中途我們停了一下郵局,讓大家寄給明信片到台灣給自己,然後才又上路,結果時間就已經剩不多了,結果我又走錯了路,這一繞又繞了好遠,又浪費了大家半個小時,最後趕到天神地下街只剩一個半小時可以逛,對不起大家,放大家下去,我一個人開車去還,因為信用卡出點了問題又擔誤了一些時間,還好這次擔誤到的只有我一個人,好不容易搞定後,跟同伴集合準備吃晚餐。

晚餐大家早就想好要吃看看屋台(屋台就像是我們的路邊攤位小吃),我們找了一家客人不少,看起來又好吃的屋台,屋台可以點的種類不多,就拉麵、餃子、黑輪、一些些串烤等等而已,我們一群人在屋台吵吵鬧鬧了好一段時間,吵到了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啊~~

吃完屋台,大家回到飯店,收拾好行李就準備明天一大早到機場,坐飛機回台灣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