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日本九州互相拖累之旅 第三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湯布院,一般來說,大家來湯布院都會選擇坐湯布院之森這班列車,這是一班專由博多發車到湯布院的列車,所以與其他列車造型不同,車內車掌小姐也會拿當日日期的牌子讓乘客拍照留念,但因為北九州的JR PASS沒有一日券,要嘛就要買三日券,如果不用JR PASS而直接買票坐的話,五個人的來回票價足夠支付租車三天的所有交通費用還綽綽有餘咧。



體諒到大家昨天居酒屋吃得太晚~所以今天出發的時間特地延到九點半,讓大家好好休息一下, 集合好後大家就出發啦~日本高速公路限速最高時速80公里,可是,怎麼大家都超速到100~120在開啊~~~你們是把時速80公里當成80英里在開嗎??中途停了一下日本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這也是第一次在日本休息站停留休息啊~不過倒是忘了進來的裡由,是因為單純想看看日本休息站呢?還是有人想上廁所?



休息過後,繼續出發,到湯布院後,開始找我事先在網路上查的湯之坪停車場,停好車後,才發現,這個停車場,它,平日禁止停車~~~那A安內??!!不過後來我們發現,我們停的停車場似乎是湯布院商店街停車場,湯之坪停車場似乎是這個商店街停車場後面那一個,那商店街停車場可以停嗎?朋友看我一直擔心著停車的問題,於是叫我去問看看店家,省得一直在那裡提心吊膽,我進了兩家店去問(一家賣酒的,一家賣自行車的),但都沒人在,好不容易看到一家賣肉的,有店員在裡面,於是過去問他,他們是說可以,不用錢,我們這才稍稍放心去逛街(不過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湯布院果然是女生逛街殺時間的好地方,上次我自己來還沒深刻體會,這次帶著四位女性朋友來,我粗估他們花了兩三個小時,結果只逛了1/20左右的店家,因為他們今天還想去天神地下街逛,只好趕緊催促他們往金鱗湖移動,看完就可以準備閃人回福岡去逛地下街。






逛完了湯布院及金鱗湖,我們前往天神地下街,為了能早一點回到福岡,回程我特地超速開車,日本人開車除了超速這點外,其他方面真的很守法,超車道若不是要超車,就真的不會切到超車道去,我相中一台在超車道快速超車的車子,切到它後方去,然後緊緊跟著他,然後過沒幾分鐘,他還是慢慢地離我遠去了(對方還是排氣量比我的車還小的輕型車),喂~我都開到140了還追不到是怎樣啊??你們把限速80公里當限速80海里了嗎??我只好再找下一台來跟,就這樣,跟車、被拉開、再跟車、再被拉開(有一台還是女生開的,我輸了,Orz),總算是比GPS所預做的時間早到目的地,但即使如此,我們到了再停好車後,也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地下街約八點就開始關門了)。

大家先鎖定重點-藥妝店,把自己要的、別人託賣的先搞定,雖然地下街只有兩家藥妝店,大家比過價後再等買完,也差不多八點了,趕緊結帳、牽車、 然後趕緊前往今天另一個重頭戲-西日本大濠公園花火節看煙火,我先放下乘客,跟他們約好地點集合,然後就停車去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啊~我找個車位居然花了快一個半小時還找不到(附近的停車場雖然多,但每個停車場的車位總數都在3~5個,我已經跑很遠了還是沒有空車位,最後只好直接開回去集合點接同伴回飯店,嗚~雖然在路上有看到煙火,但是都沒看到浴衣妹啦~~明明路上就很多,我都沒辦法下車拍啦~~嗚嗚嗚~
提供一張我朋友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