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日本九州互相拖累之旅 第一天

日期:2011 0730 ~ 0803
成員:我、喬安、Alice、MIYA、小惠

之前都是一個人自己出國旅行,相隔兩年,再次有了一同旅行的夥伴,雖然目的地是半年前才去過的九州,但仍然有著一些不確定的因素造成內心的不安,
這些不確定的因素有:
1.第一次跟這些夥伴出國,不確定我的安排能不能滿足大家的遊樂喜好。
2.第一次在日本租車,不確定能不能適應右駕的駕車方式。



前往機場的計劃是,因為只在日本住四晚,大家的行李都不大,五個人應該可以擠一台車,所以開一台車,到桃園高鐵青埔站停車,再改搭統聯從高鐵站到機場(一個人30元)。

中午集合完畢,用過餐後,就照原訂計劃北上,到了青埔站,原本打算隨便找個地方,把車停在路邊就好,但經大家對秀秀的愛惜,決定停到收費停車場內(一天100元),感謝大家對秀秀的愛護,於是便把車停到收費停車場去,停在這裡的好處還有,停車場有免費接送停車場到高鐵站的服務(不是到機場,還沒那麼貼心)。

到了機場準備CHECK IN,原本是打算晚一點劃位,看有沒有機會升等商務艙,不過其他人似乎對免稅商店很有興趣,於是先行劃位,早點進去逛免稅商店,到了國泰櫃台 ,經過服務人員的指導,順利完成了自辦登機及劃位手續(現在國泰劃位也可以自己來了,不用一定要去排隊等櫃台,機器就在櫃台旁邊不遠處。跟長榮的一樣,只要刷護照就可以了。)劃完位後,若有要飛機託運的行李,仍需將行李拿到櫃台去秤重拖運。


 在一陣亂逛殺時間過後,終於到了登機時刻,沒想到一群人在閘門口為了打卡,居然搞到全飛機最後五個上機的,先聲明,雖然是最慢上機,但我們可沒有延誤到飛機起飛喔~我們仍然是在飛機起飛前20分鐘進到機艙內的~


飛機起飛到安全高度後開始供餐,喬安吃了雞肉飯後對我說
這飯好好吃喔,可以跟他再要一份來吃嗎?
哇塞,有這麼餓嗎?而且再要一份這事我聞所未聞啊~不過我覺得還是可以問看看啦~剛好有一個空姐是台灣人(後來聽說她是座艙長),於是我問她
如果我們還餓的話,可以再要一份嗎?
我先看看一下,如果還有多的,就沒有問題。」座艙長回我
過了沒多久,座艙長真的拿了兩份餐盒過來
來,這兩份給你們,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口味的
一旁的MIYA見狀,也跟座艙長說她也要再一份,但座艙長說不行,因為她自己的連動都還沒有動,等她吃完了再說,而且也要等他們空服員都吃過,確定還有多才可以給,等座艙長走後,我將她給我的那份給了MIYA,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要多拿,是座艙長自已多拿一份給我們的,然後我就去跟座艙長說不用再送過來了,沒想到不去還好,一去,座艙長對我說
沒關係啦,我們還有多,你那麼瘦,要多吃一點
我朋友有給我麵包了,不用了沒關係
就這樣推來推去後,他們還是塞了幾個麵包給我
你人都來了,要不要再拿點飲料過去?可樂還是果汁?啤酒也可以喔
不用不用,真的沒關係
沒關係啦,反正你都來了
於是又塞了一瓶可樂及一杯冰塊給我,我拿著這些東西走回座位時,真的是超不好意思的~
到了日本,下了飛機在過海關前又遇到那位座艙長,趕緊跟她合照記念。






有同伴一同旅行就是不一樣,海關人員看一下就直接讓我過去了,以前一個人出國,都一定被要求要開箱檢查(我真的沒有要做壞事啊~~~)。
跟上次一樣,出了國際線航廈,搭免費接駁巴士到國內線航廈,然後再坐地下鐵到飯店去,不過這次出了點狀況,就是居然忘了列印到飯店的方式,一時不知該坐到哪一站,還好有印到一張飯店的地圖,根據地圖找到了地鐵站名,安全化解第一個危機。





在月台等候地鐵時,Alice拿出了Iphone,要拍下Iphone及車站時鐘的時間,已證明日本時間快台灣一個小時,這時一位歐吉桑在旁邊,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不知道她們在拍什麼,為免人家當我們是神經病,我比了比車站時鐘說
「日本時間」再比比Alice手上的Iphone
「台灣時間」
結果不講還好,一講,那位歐吉桑就開始跟我們聊起來了,說我們從哪來啊,他也去過台北工作啊,也去過士林夜市啊,台灣女生的頭腦都很好啊等等~
喂~又不是妹,我實在不想聊耶 ~車子又遲遲不來~
終於等到車來了,上了車他還要聊,哇咧~問我們到哪一站
吳服町」我回答
「吳服町,那下一站就是了」
對啊,下一站
還好下一站真的很快就到了,趕快下車跟他Say Goodbye,
要出站前,MIYA問說車票會回收嗎?可以留下來記念嗎?
我說車票放入票機後機器就收走了,於是我們去跟站務員講,經過一番溝通後,站務員開了旁邊的小門讓我們不用投票進去就可以出站,喬安這時把她會的日文都講了出來
阿里阿抖、空邦哇、莎唷那拉、空邦哇、阿里阿抖...........
再不快走,他可能連HONDA、TOYOTA、SUZUKI都要講出來了吧~~呵呵

 順利找到飯店CHECK IN後,分配好房間,準備休息,明天要去租車跑行程了~



==========================================================================
其他照片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odiechiang/20110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