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日本九州互相拖累之旅 第二天

今天開始,要開始租車跑行程了,在台灣時就先上租車網預約了車子,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預約是指定等級,而不是指定車型,所謂指定等級就是,這個租車網站將車子分為J-SK(660cc)、J-SS(1000cc)、J-S(1300cc)...等等的級距,每個等級都有兩三種以上的車款,因為無法確保預約當日各分店會剩下什麼車款,所以只能指定等級而不能指定車種。



我預約的是J-S等級的,它的車款有HONDA FIT,TOYOTA VITZ(在台灣叫YARIS)...等等,後來領車時,取得的車款是HONDA FIT。

不過這家租車公司店面還真不好找,我明明就看到了招牌了,卻一直找不到店在哪裡,掛著招牌的建築物是一個立體停車場,在那個block繞了一圈,始終找不到店面,最後眼尖的同伴看到在停車場旁有一間店面,裡面有這家租車公司的招牌,這才結束了這場躲貓貓的鬧劇。

辦完手續,跟著工作人員繞了一圈車子,確認車身有哪些傷痕後,就可以開車閃人了。領了車後,雖然一再地提醒自己方向燈的撥桿在右手邊,不過因為車子一出去便停在人行道上等空檔出去,一時情急下,還是很自然地用左手去撥桿,然後就看到雨刷在我面前跳舞了起來。



第一次在日本開車果然狀況連連,一開始就錯過了要上去的交流道,還好下一個還來得及上去。(後面幾天雖然有GPS, 我也一直走錯路,真是難為跟我同行的夥伴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太宰府天滿宮,同行中有三個人沒來過日本,所以為了讓他們能多瞭解日本文化,日本的寺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而在福岡這個地區,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祭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天滿宮啦,他的地位相當於我們的孔子,所以天滿宮就像是孔廟啦~



第二站來到香椎宮,其實香椎宮雖然它是號稱唯一"香椎造"的神宮,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吸引我的,但是!後來知道它那裡有"不老水"可以取來喝,傳說日本古代有位大臣,每天吃著用這水所作出來的料理,因為活到了300歲,於是後來把它呈獻給了天皇,長命百歲的水,這我就有興趣啦~~
在快到香椎宮時發生了一件意外,當我開在那小不拉嘰的路上時,發現前方有車停在路邊,有乘客正在下車,於是我向右側切出去要超車,這時好死不死對向也有車開過來,我怕去影響到對向來車,也怕我跟它擦撞,所以儘量控制不要超出到對向車道太多,沒想到喀啦一聲,我的左側照後鏡反而去A到停在路邊下乘客的這台車子的照後鏡,趕緊停在路邊,下車跟人家賠不是,還好對方車輛沒任何損傷,沒跟我計較,我方車輛照後鏡只有一點小擦傷,用個粗蠟應該就可以推掉了,但問題是目前人在日本,哪來的粗蠟??路上有看到汽車用品店再說吧~






第三站是門司港,本來是要讓同伴拍拍這裡大正及明治時期的建築物的,沒想到一群人一到了海峽plaza,居然給我逛起土產店來了~一逛就逛了兩個小時,恁阿罵咧,早知道就帶妳們去逛福岡的SHOPPING MALL就好了啊~還好老子之前就來過了~所以沒拍到沒看到我也不會痛啦~

第四站本來是到皿倉山看夜景,是有到皿倉山,不過纜車費用漲價了,在官網上看到的優惠好像也沒了,加上大家午餐好像也沒吃什麼(顧著逛土產店咩~),剛好這裡目前有七夕祈福的活動,大家寫寫自己的願望,掛上樹後,就直奔福岡覓倉去啦~



由於剛剛沒花錢上皿倉山看夜景,大家決定把省下來的錢拿來貼晚餐費用,於是,昨天在找飯店的路上看到的吃到死居酒屋,就成了我們的目標啦~我們選的是兩小時2858元的方案,含睡,啊不是啦,含睡的話是誰要陪??店員小姐嗎?那是不錯啦~還滿可愛的,但事實上是含稅,3000元整~



後來發現大家的食量都不大,應該用單點的會比較省,算了一下,單點一道是280元,每個人至少要點十道菜才能打平,最後為了達成目標,狂點酒就對了,不過他們的酒,冰塊都放很多,而且感覺有加水,偷很大,不過還好他們有摻水,不然我們喝那麼多,到時四個痴女一個痴漢大鬧福岡街頭,說不定在台灣的NHK還會報導喔~呵呵~~

3 則留言:

小熊窩 提到...

J-S(660cc)、J-S(1300cc),這兩個等級看起來除了CC數外都一樣,應該是打錯了吧

Yummy Chen 提到...

你客氣了,你們那會食量不大啊,又不是不認識那幾位美女

Odie Chiang 提到...

to Demon:J-SK才對,已改過來了~

to Yummy:很久沒一起跟他們活動,很敢講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