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關四旅行中 序

本日無圖,無圖的缺點就是,要用很多文字去表達,請見諒~


前情提要:
本來想去希臘的,
找了一些資料,
碰巧看到了NHK的旅行節目,又改找荷比盧的資料,
碰巧朋友又想跟我去吃苦修行,又改找日本關西的資料
碰巧捷星在特價,於是我自己先買了機票,
碰巧朋友又一個一個放我鴿子
於是,我更改了日本的行程,
一個人拎起行囊,又往日本去了

11/24
由於捷星的飛機是早上六點五十五分
開訂票時沒想那麼多,
買了很久後才發現,
五點前要到機場,那幾點從台中出發啊
找了很多方法
包括從台中坐高鐵或巴士,
從新竹坐高鐵或巴士,
從台北坐高鐵或巴士,
從桃園坐高鐵或巴士或計程車,
除了桃園的計程車外,其他都沒那麼早有車的
最後只好是麻煩我住在桃園的大哥
一早四點,由我大嫂開車送我到機場
捷星在台灣是借用華航的櫃台
所以到機場往華航CHECK-IN櫃台走去就很容易找到捷星了
便宜航空的缺點就是,別想有免費升等商務艙的好康~~>_<

十點多到日本關西空港,
順利地通過海關,
想說先把後面會用到的交通票券都先買好,
於是先跑到了JR售票券
拿出在台灣就先買好兌換券,
換好Kansai Thru Wide 五日券柯南版 後
跟服務人員說我還要買四國的JR PASS
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這裡沒有賣四國的JR PASS!!
算了,我到飯店再找哪裡有得買吧
然後我又到了南海電鐵售票處
要買最後一天由四國德島坐南海汽船回到關西和歌山
再由和歌山搭南海電鐵到機場的優惠券
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這裡沒有賣這個方向的優惠券
只有賣反方向,也就是關西到四國德島的優惠券
喂~~你是跟剛剛JR PASS的那位先生串通好,
不賣我是吧(想也知道當然不是,是我自己沒查好資料吧)
沒關係,我一樣到飯店再查~

這樣一折騰,也浪費了好多時間
再搭JR到大阪新今宮站都下午兩點多了
出了站,開始依地圖找訂好的飯店
找著找著,突然,對面一位大叔對我招手,要我過去
(他想幹嘛??我應該沒做什麼不對的事啊?)
我走過去後,他說,你在找什麼地方?
原來是看我一下子看地圖,一下子又看路的樣子,
要幫我導引的啊~~
於是我指給他看地圖上飯店的名字
他說,啊!就是在這條路上(手指旁邊的小路)
然後我一看,在約一百公尺處,看到了旅館的招牌
跟他道謝後便往飯店走去

飯台櫃台是一位老婆婆
跟她表明我有訂房並告知我的名字後
她突然叫了一位員工過來
然後那位員工突然用日文口音的中文問我
"你會說中文嗎"
我說會,
結果,瞬間,
他的中文變得很正常
原來他是台灣來打工度假的
(那剛剛的日本口音的中文是怎麼回事??)
後來由他跟我說了一些注意事項就帶我到我訂的房間

剛進去有聞到一些煙味
想說還好,沒有很重
應該沒關係,就住了下來
安頓下來後,
想想這種時間,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玩
看地圖,這裡離心齋橋也不遠
就去把友人託我買的藥妝都買一買吧
沒想到惡夢就此開始
1.以為很近,沒想到我一走也想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到!!
2.友人託買的數量太多,某些商品又一人限買一件,只好跟A店員結完帳,再排隊跟B店員結帳,再排隊跟C店員結帳,這間店買過,再換下一家如法泡製,光比價就光掉好長一段時間,各店再排兩三次隊結帳,又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搞得腰痛腳酸
3.好不容易回到飯店休息,隔天發現不妙,原來房間煙味雖淡,但還是確確實實地,附著在所以掛在房間裡的衣服上!天吶,我住了一天了,又不好意思說我要換房間!!!!只好硬著頭皮住下去(大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