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前往荷蘭出發日

  一個人自助了那麼多次,始終沒有踏出過日本以外的國家,因為我英文爛(日文也不怎麼樣,但至少日本漢字還看得懂),怕到時溝通會有很大問題,不過第一次一人自助到日本時也是這樣擔心,後來發現沒那麼困難,於是,就決定隻身離開日本出國走一走了(咦?說法怪怪的?)
  今天行程是,從桃園搭中國南方航空到廣州轉機到北京,再轉機到阿姆斯特丹,兩點多的班機,我在12點到達機場,沒想到CEHCK-IN時,櫃台人員告知我在中國轉機需要台胞機,(蝦咪??我沒要入境耶!!是要在機場轉機而已耶!!),櫃台人員說若有台胞證但沒帶,可以在上海轉機,上海可以用身份證辦理過境,要我跟中國南方航空客服詢問看看能不能改到上海轉機。
  於是我立即打電話去客服,但客服明確地告訴我,只要在中國轉機,不論哪個機場,都一定要台胞證!眼看班機起飛時間逼近,我只能當下決定退票改買別家航空公司且不經由中國轉機,否則再晚要退就不能退了,而且就算退票,也只能退回八千多的稅費,另一萬八的機票費用是不能退的,看!
  退完票並立即上網買新的機票後,我開始上網查詢在中國轉機是否真要台胞證,為什麼機場櫃台人員講的跟航空公司不一樣,結果機場人員算是對的,沒帶台胞證,可以在當地機場辦理一次性台胞證!!TMD,南航跟本亂講,害我白白退票!!!晚上在香港機場等轉機時,越想越氣,寫了EMAIL去客訴一下,不過我想應該是沒什麼用吧!!但不寫就不爽,一口氣總是要吐一下才甘願。
  我覺得台灣人在中國真的比外國人不如,TMD過境轉機還要看台胞證, 經過這次事件,我決定支持台獨了啦!以後問我,我就是台灣人!!TMD不是中國支那人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