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電影命名學

  嗯,也許很多人早就發現了,我一開始也沒注意到。

  剛剛看到麥特戴蒙的電影預告,又想起前一晚朋友在看一部”神鬼”XX的電影,問我說:「神鬼系列不是都是麥特戴蒙演的嗎?怎麼這部沒有他?」的確,麥特戴蒙的電影給我的印象也都是神鬼什麼的。。

  再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想大家也都知道,就是我們的阿諾叔叔~魔鬼系列多到數不清,像是魔鬼終結者(光這個就三集了)、魔鬼二世、魔鬼大帝-真實謊言、魔鬼總動員、魔鬼孩子王。。。等等超多的。。

  最後是我剛剛才注意到的,就是搞笑天王-金凱瑞,似乎也是以”王牌”來命名居多,王牌任務啦、王牌大騙子啦、王牌天神啦。。等等。。

  不知道還有沒有哪些人拍的電影,命名的方式也是有固定特硃字眼的,有的話,請跟我說~

1 則留言:

sephiroth 提到...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我在我的blog通常都會寫英文片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