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剪髮初體驗

前些日子看電視時,看到了報導百元剪髮的新聞,印象中,以前去過的百元理髮店的技術,實在是花錢買教訓啊~不過看著電視裡面,客人剪完後的髮型,讓我決定給這家店一次機會(不是說花錢買教訓嗎?怎麼被教訓了那麼多次,還不怕啊?)。



正巧住家附近就有一家大賣場有這間店,於是今天特地驅車過去當一下白老鼠,停好車後,在大賣場的B1找到了這家店,在外面稍稍觀察一下,嗯~小小的店面,約2~3坪,落地式玻璃窗、充足的燈光以及簡單的裝潢帶給人一股明亮的感覺。

欸?要等叫號喔?

在哪裡抽號碼牌?

蝦咪?是用售票機在賣票喔?投一百元下去,就會有一張票自動跑出來,上面有號碼~憑票剪髮,設計師不會接觸到錢。

那現在是賣到幾號了?不知道?設計師不知道,售票機也沒秀,那只有買了票才會知道囉?那不是跟賭博一樣?前面人多人少完全靠運氣了~

不管,都來了,怎麼可以白跑一趟,買了票,76號,目前69號,兩個設計師而已,等了約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了,一進門,設計師問說要怎麼剪,(啊只有一百元,能要求怎樣?我看你前面的人也都剪得很短啊,剪起來也都一樣啊,那是問心酸的嗎?算了),”幫我稍微修短一些就好”,設計師拿起剪刀及梳子,很俐落地開始幫我剪頭髮,嗯~在沒戴眼鏡的情形下,看起來是不錯啦,但真相要等戴上眼鏡看才知道(不過真相往往是殘酷的啊~),約十分鐘的時間,完成~~設計師用特製的”吸塵器”,迅速地把頭上及身上的殘髮吸掉(吸塵器前的接頭都會放進一台殺菌機,請安心讓他們吸吧),戴上眼鏡一看,嗯~~~~還可以嘛,套一句全X、X聯的廣告詞:便宜也可以有好東西。嗯嗯,下次可以介紹朋友來這裡剪看看囉~


P.S. 之前有說他們店面是用落地窗吧,雖然玻璃中間有很大的貼紙貼著,來往的人不容易看到裡面,可是,基於對百元快速剪髮的好奇,大家都會特地停下腳步,或拉長脖子、或踮起腳尖、或蹲下身來,看看店內的情形,所以,要去剪髮可能要先做好被當成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觀賞的心理準備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