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228 苗栗 加里山 制霸

繼上次八仙山成為跛豪後,相隔十四天,
我又再度挑戰了另一座山-加里山
加里山位於苗栗南庄,為一等三角點,標高2220公尺
短短的3.14公里,高低差740公尺


比起八仙山的6公里,高低差1401來說(各位包友我今天記錯啦~SORRY)
陡度可算是更加險峻(有多處需靠繩索攀爬上去)一點點啦~

據聞加里山視野遼闊,風景優美,於是我又帶了我的相機上山挑戰
前情提要:
上次,帶相機爬山是到鳶嘴跨年時,結果要拍照時發現---沒帶記憶卡~
沒能拍到旭日東昇的照片,殘念!

本集重點:
1.這次,帶相機到加里山,再三確認,
有帶記憶卡,結果要拍照時發現---沒電,
沒能拍到加里山的美麗風景及遠方觀霧奇景,再殘念!

2.前一天打完羽球,右腳鐵腿確認!
回家後立刻服用邁克仕及右腳貼上酸痛貼布
結果隔天雖有回復一些,但右腳出力爬坡仍會隐隐作痛!

3.為了不再變成跛豪,特地去買了護膝使用及使用雙刀流登山杖,
結果下到約1.5K時,仍然出現左腳膝蓋微痛,
所幸後來很快回復,病情沒再繼續惡化~

4.喬安接下大廚工作,賢慧地負責大夥的午餐,
且帶來的朝天辣椒醬真是辣得一塌糊塗
(中間還被她撿了兩個男性山友~厲害厲害~)

4.我們辜負了另兩位女性山友,在山頂上苦苦等候我們的火鍋~
等我知道時,為時已晚,東西已杯盤狼籍,一掃而空

本次活動心得:
凡事不能急,急就會忘東忘西!
因為急著去接人,忘了帶皮包.
因為急著去接人,忘了帶手電筒.
因為急著去接人,忘了帶邁克仕
因為急著去接人,只確定兩顆電池的電,另兩顆沒確認.

心得追加:同行的山友要慎選啊,一群人看到我要做危險行為,
居然是開始預訂我的裝備~連保險受益人都要改他們的名字,
打給共,安內丟啊唔丟啊??

本日MVP:Alice
獲獎原因:
1.本次活動最用心,帶了自己削好的水果給大家喝,
2.事先有做功課,看過加里山的基本資料
3.糾正了我們走錯路及找不到路各一次
4.狀況絕佳~順利且輕鬆走完全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