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關四旅行中 東福宇治站

既然在楓紅季節來到了關西,
即使人多,也是要找個賞楓名所逛逛
素聞東福寺紅葉盛名,張哥也說不錯
逛完東福寺後,可以順道去伏見稻荷大社或宇治
伏見稻荷大社以前就已經去過了,
所以這次就去宇治看看吧
(張哥說宇治的冰淇淋混好吃的內~~)




到了東福寺站,一下車就看到站務人員高舉著"出口"的指示牌,指引著要去東福寺的旅客,其實除了因為人多要趕快疏散人潮外,還有一個原因是這個車站還有一個是轉乘京阪電車的出口,為了怕賞楓旅人走錯,所以指引大家正確方向。

 如果沒看到站站務人員的指示,跟著人潮走也不會迷失方向啦~

雖然出站後我有拿一張往東福寺的地圖,不過大部份還是跟著人群走,完全不會走錯

倒是在快到東福寺時,人群開始走不同的路,也許很多人都知道路,所以就照著自己的方式在走吧,我則是照著地圖所畫的,在東福寺警區左轉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東福寺..........的外大門,這裡開始到東福寺還有一段距離咧

又開始跟著人潮走走走走走...

又看到了一個棧橋,這個棧橋過去,才到了東福寺

從棧橋處可以看到通天橋

到了東福寺後,我買了套票,可以進方丈庭園及通天橋
我先到方丈庭園晃晃,首先看到的是..方丈庭園南庭的枯山水
(SORRY啦,我要查一下,因為我都記不住哪裡是哪裡~哈哈)

 方丈庭園東庭枯山水,可能是這裡的柱子有洞,日本人都愛丟錢來許願,雖然寺方明明有貼告示,請大家不要投錢,不過還是一堆人在丟啊,看來日本人有時候也是不那麼遵守規距嘛,不過我覺得這也可算是另一種香油錢吧!XD


方丈庭園西庭,這一區還好~

從西庭旁邊可以看到通天橋

通天橋入口查票不是以將票撕掉一小角,或是打一個小洞,而是用一根長柄木槌,敲一下印泥再敲一下門票,感覺是"通關"速度有比較快啦~也許是我的心理作用吧~~

通天橋旁就可以看到賞楓庭園了

這是由通天橋望向剛剛的方丈庭園,也就是西庭的那個區域

滿地楓葉,我就愛這種感覺~~

愛染堂,八角的造型,令人覺得很特別



逛完了東福寺,坐車來到了宇治站,看起來天氣有點不是很好啊,希望不要下雨才好

日本常有一些特殊造型的郵桶~~


中村藤吉茶店,這裡有下午茶點可以享用,但我個人覺得是有點貴酸酸啦~

賣一些精品的小賣店

很有FU的一個畫面

宇治橋

粽子.看來端午節快到了....
不是啦~~這也是一種籤啦
這三角籤裡有裝某種顏色的寶石,
抽到什麼顏色,再去比對板子上的說明,
就可以知道抽到了什麼樣的籤了

智惠之輪,不知是不是走過去就好了,
我是有穿過去啦~~
也許有增加一點點智慧吧
(不過套句相聲的段子,一點點智慧等於沒有智慧)

來到宇治,最有名就是他們的茶
不過我沒買,我在的地方有買茶了,
所以來到宇治,我只有試喝而已
那我來這裡不買茶的話,來幹什麼??
當然是來吃吃張哥推薦的抹茶冰淇淋啊~~
綠綠的看起來沒有很好吃,
不過一口咬下去,濃厚的牛奶味及淡淡的抹茶味,
還真的不錯吃耶~~
張哥沒有介紹錯~~~

因為沒問張哥是買哪一家的,所以我隨便買了一家,
店名叫"駿河屋"

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欣賞宇治川,等等吃完看完就要打道回飯店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