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護照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以前的債就欠著吧~~
=================
時隔近十年,
我的人生第一本護照即將在明年1/28畢業,
是該來換一下護照了



外交部在台北,
但我現在人在台中上班了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很好!中部有辦事處~~~
而且就在離我家不遠的黎明新村

找了一天請假(啊不就是今天~
到辦事處去申換護照
需要的證件有:
1. 舊護照
2. 2吋大頭照2張
3. 身份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
4. 兵役證明(初申辦的男性才需要,換護照不用)

一出門要開車,就發現一台違停併排的車擋了我的車的出路
車主還不在車上!!留的電話號碼,打了也不接(因為他放在車上
二話不話,報警!!結果警察還沒來,車主就出現了,
叫他把車開走,然後又打電話去跟警察說不用來了

辦事處還算好找啦,就在黎明路旁,
一過黎明新村旁的消防局就是了
只是我一開始停好車走錯方向而已

辦事處就在廉明樓一樓



















往內走約五十公尺,右手邊就會出現廉明樓



















進大樓後,右手邊就是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沒想到人還挺多的咧
門口的左手邊是影印機(投幣式,印一張一元
右邊是快速拍照的照相機(一次一百



















進門後會看到替代役男,可以跟他拿申請表
填好表格,貼好大頭照跟身份證影本,再來跟役男要號碼牌
然後等收件櫃台叫號辦理



















櫃台會核對身份證及舊護照
沒問題後身份證會還你
若謢照未過期,則需等到發新護照時再一併歸還
然後櫃台會給你繳費三聯單



















到最裡面的繳費處繳費(不必再抽號碼牌了)



















繳完後會給你其中一聯
上面有寫何時可以來領新護照(領照時就要抽號碼牌)



















其實總時間應該不久,只是我又遇到拍大頭照時,
剛好相片紙在輪到我時用完
舊護照又忘了帶又跑了第二次
前前後後花了三個多小時
不然應該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申請流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