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海生館-D+1 DAY

星期六,張哥哥來叫我起床(沒想到我躲在一樓的孝親房裡睡,還是被找到了),大家都盥洗完畢,剩我一個。



吃完那個有點問題的三明治,告別好心的屋主,向COSTCO前進,其實也沒有要買什麼,只是單純因為沒來過而來,也為了十點才開門的夢時代做為墊檔的地方。高雄的民風果然跟其他地方不一樣,雖然還是要亮會員卡,可是,工作人員非~~~常地沒有認真檢查,很多人都是亮一下就收起來,而且照片的地方永遠都有一隻手指就那麼剛好地、不小心地擋住了,很明顯就是。。。。。。。了。

夢時代,嗯,一個字,好大啊,連個停車場,一層樓還分上下兩半層停車位,所以離開車子進入夢時代逛街時,別忘了要記住是停在四樓上還是四樓下、是停在五樓上還是五樓下,不然到時可是會找不到車子喔~夢時代的動線大概是我逛過的蝦拼莫中,第二差的設計吧,實在不知怎樣才能一次順利逛完同一層所有攤位而又不重覆的,逛了無印良品(天吶,在日本時,覺得他的東西價格還滿便宜的,怎麼一到台灣,我卻覺得他高貴又貴呢?一件褲子要1980,買不下手,買不下手啊)。糟糕,打到這裡,突然想到,在逛無印良品時,小惡魔的女朋友-瑋婷看到一個包包,它的表面是用一種有很多洞的”特硃物品”做成的,所以瑋婷覺得它很透氣,很適合拿來放一些旅行用的牙膏、牙刷之類的。我之所以會”特殊物品”,原因是,我一看到那個包包,就脫口說了,”啊不過就是用紗窗做的東西,也要賣那麼貴?”,這句話激怒了瑋婷,她命令我下星期回來時,要看到一個”紗窗”做好的包包出現在我家。其他的不要再講了,免得又想起什麼要做而沒做的事,痛苦啊,何必呢~何苦呢~吃飯吧,吃飯吃飯,我們選了一家位於夢時代裡,叫就”沙諾瓦”(有點怪怪的對吧)的店,店員請我們在外稍候等帶位,這時我們才注意到,它叫”巴沙諾瓦”(BASANOVA)啦~哈哈,真丟臉,剛剛還在店員面前一直叫沙諾瓦、沙諾瓦的。巴沙諾瓦的店內有一股香料的香味,有點像”八角”,我一直很想點有那種香味的餐點,問了服務生,聽他回答的內容,我想,他自己也不知道吧,算了,隨便點吧,這裡點套餐再加69可以免費再點一杯飲料及飯後甜點,挺划算的,就點吧,嗯。。忘了我點什麼餐耶,只記得飲料是冰桔茶(好喝!),甜點是焦糖布利亞(好吃!有點像一種叫偉特的糖果味道),這樣吃下來共244元,OK啦。

下午兩點,完蛋,吃午飯花了太多時間,超出預定行程半小時,飛車到海生館,三點半(三點要集合啊~海生館早打電話來關切了),辦完相關雜事(領狗牌、放行李),跟大家集合,還好,前半小時只是報到跟活動說明,瑋婷直呼,沒損失到、沒損失到(什麼心態啊~),分好組,海生館的人員各自帶開,展開我們海生館的活動行程:

第一站:後場參觀,後場就是海生館內那一座座超大水族箱,上面的部份,工作人員可以從這裡進行水族箱內的魚兒餵食、觀察魚的動態,甚至是親自下水到水族箱裡(像一般遊客所看到的大洋池餵食秀,潛水人員就是從這裡下水的,從正上方看大洋池又是一番風味,跟隔著五十公分厚的壓克力看魚就是不一樣,仿佛伸手就能摸到魚一樣,尤其是鯨鯊,每次它游過來時都是令在場每一位遊客超興奮的啦~

第二站:大洋池餵食秀,看完大洋池及其他水族箱的後場,我們要再來看看平常的大洋池,體會一下前後的差異,一般要看大洋池餵食秀,想坐好位置,一定要早早就來等候,還真浪費時間,但不早點來,可能連站著都看不到呢,不過,因為我們是夜宿海生館的客人,比較特別啦,為了我們加開一場,而且一般遊客還不能跟我們一起看,VIP的享受啦~

第三站:海洋餐廳用餐,已聽說海生館的晚餐超難吃,真的!很難吃,梅干扣肉?那是梅干硬肉吧,硬得咧~糖醋排骨?酸醋排骨吧,酸的咧~每一樣肉好像都沒有去掉那股騷味,有點噁~不過雖然被我們嫌到一個不行,跟我們桌的那一家,可是把整桌菜肉掃得一乾二淨呢,真是太佩服了,小弟我對他們的景仰,有如濤濤江水,連綿不絕~

第四站:世界水域導覽,以前去,就是這裡看看魚,那裡看看魚,這裡看完換那裡,不過這次全程有海生館人員陪同及解說,讓我們對於這些魚類的生活方式、習性也都更深入地了解。

第五站:洗澡,一定是男女分開(癈話),而且女盥洗室外還有兩名海生館的女姓員工看守,非常安全,不過小惡魔還是有不小心走進女盥洗室(真的是不好心嗎?),可惜什麼都沒看到(不過也沒什麼好看的,去夜宿的大部份都是家庭,所以不是有點年紀,不然就是年紀太小)。

第六站:夜探珊瑚館,又是一個一般遊客看不到的,因為海生館七點閉館,非夜宿客不得留在館內,所以大多看不到珊瑚睡覺的樣子(珊瑚也會睡覺,神奇吧),也沒看到那些夜行性的魚兒,看不到在睡覺的多莉,看不到用海葵當床當被的尼莫~可是我們夜宿的客人,都看到了~~耶~

第七站:宵夜及睡覺,車城的名產,知道是什麼嗎?沒錯,綠頭蒜,你沒看錯,我沒打錯,不是綠頭湯,也不是綠豆椪,是綠豆蒜,綠豆蒜是一種很像玉米濃湯,但它是甜的,而且它的料是綠豆,但又不是一般綠豆,它是還沒變成綠豆的綠豆,難懂嗎?就是還沒長大的綠豆啦,就當它是綠豆寶寶就好了~吃晚宵夜就是睡覺時間,館方特地集合大家,教大家棉被的舖法及收法,然後各自帶到預約的區域(夜宿的區域有很多,有極地區,也就是企鵝區,恆溫18度,超冷,有白鯨區,有小白鯨可以陪你睡覺喔,之類的等等,每區的價位不一樣,要住宿前要先查好再訂喔~),自行找喜歡的地點舖床睡覺。有魚一起陪伴,感覺真是不錯呢~~早點睡吧,明天還有其他活動呢~晚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