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北陸中部流浪行4/4 day2

一大早起床(就為了免費的早餐),吃完早餐,還是很想睡,看看行程,離第一班公車發車還有一個小時,又回去睡回籠覺,八點半再起來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東茶屋街,茶屋是以前吃喝玩樂的地方,因為建物大部份都是大面積的格子窗戶,所以看起來都還滿像的~而且可能太早到了,很多店家都還沒營業(日本人都這樣作生意嗎?晚開早關)
東茶屋街大約主要有得逛的兩三條街而已,大約半小時就逛完了,再晃了一下對面的主計町茶屋,就往下一站出發了。
東茶屋街

下 一站,是金澤城,原本期待能看到櫻花的我,沒想到進去一看,哇咧,一大片土地在進行工事,櫻花也沒開幾株,大失所望,只好去看看菱櫓、五十間長屋及橋爪門 續櫓,看完的感想就是,還我300元,木質地板真是意料之外的超級冷,裡面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可能因為這裡以前是存放箭矢的倉庫,現在沒在放了吧), 裡面的賣點就剩全用特殊工法搭起來的建物構造吧。
金澤城-石川門

兼 六園就在金澤城旁邊,過個馬路就到了,一到門外的上坡時,旁邊賣和菓子的老闆娘對我說"這個很好吃喔",經不起他一講,花了一百元買了一個,還不錯,稍稍 甜了點~一進去兼六園,很快就找到必訪名景-徽軫燈籠,真是大排長龍,一堆人等著跟它合照,真是誇張,我覺得還好啊~我的重點還是在看櫻花,結果,是有比 金澤城好,但還是沒有滿開,感覺就是差了點~
兼六園-徽軫燈籠
兼六園櫻花

出了兼六園,再到對面的21世紀美術館,花了350進去看展覽,又是一間騙我錢的地方,真是好難懂的藝術耶,那有名的游泳池,也比我想像中小得多了,不管啦,還我錢啦~~~(在地上打滾)
21世紀美術館泳池
21世紀美術館-筋肉人,好像剛剛有劇場的樣子

離 開美術館,上了車,本來要去武家屋敷,結果不知為什麼,居然沒有在留來該停的巴士站停車,害我坐過站,剛好看到路邊有之前來日本吃的便宜的餐廳(像吉野家 一樣),立刻下車吃東西,吃完,回頭往武家屋敷前進,途中看到尾山神社,這裡據說有祭祀前田利家與阿松,便轉向尾山神社進去看看,原本想看看是不是會有利 家的墓,結果都是我想太多,目前日本名將,我還是只有看到明智光秀的墓而已

看完拍完,話不多說,馬上朝武家屋敷前進,出尾上神社後,朝神社對面一~~~直走,撞壁後左轉就是武家屋敷了,本來想說能進去看的都要錢,所以也沒有特別趕路,沒想到到了才發現,高田家是不收費的,恨~~~~~啊~~~~~~~~~(請用國劇的唸法),五點早早就關門了。
武家屋敷-野村家
武家屋敷巷道

以上就是今天的行程
什麼,你問我晚上要做什麼,我本來是要去看兼六園的點燈啦~不過看來是我記錯日期了,人家是明天才開始呢,啊明天我就要去白川鄉看合掌屋了,不會再回來了~反正櫻花也沒開多少,點燈也沒什麼好看啦(自我安慰兼酸葡萄心態??)

2010 0404 日本中部、北陸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