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北陸中部流浪行4/5 day3

今天要去看合掌屋啦~
同時也要換HOTEL,所以得帶著行李
因為沒有打算在合掌屋住,所以在合掌屋的時間,想說能停多久算多久,所以訂了金澤到白川最早的巴士及白川到高山最晚的巴士。



到了白川鄉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放行李,很順利地,在觀光案內所旁邊的巴士候車室裡就有置物櫃,不幸的是,我的行李箱太大,放不進去,正在想是要把東西 都拿出來放置物櫃,而行李箱放置物櫃上方,或者是等人少一點去問案內所。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人進來對他同行的朋友說"那邊可以放大的行李(中文)",機不 可失,當下趕緊問他,哪裡可以放大型行李,他便很好心地帶我去,原來案內所就可以寄放了,一樣是300日圓,沒有比較貴,只是要跟工作人員說好幾點要來取 行李,寄放好行李就可以開始逛啦~

雖然白川鄉有雪,不過都是在地上的殘雪,都是髒兮兮,而且也東一塊,西一塊,看來又是來錯時間了啦~不管啦,先往人家說的秘密景點走,過了相遇橋,第一個 路口右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會在這裡左轉去展望台),走了四五百公尺後,過了蘆芦橋(很小一個)再走約兩百公尺,再過一個更小的橋,只看到忠兵衛民宿,又 往前走了一下,感覺再過去沒東西了,只好回頭看看是不是走錯了,一回頭,啊就是這個啦~原來從這個角度看,忠兵衛跟另兩間民宿會排在一起,原來如此,如果 沒有走過頭的人,是不會發現這一點的~接下來就是朝一般人會去的景點四處看看,在下午遊客閃得差不多的時候,躺在地上自拍,剛好被路過的兩個日本小學生看 到,一個猛說,這個人死掉了,這個人死掉了,然後兩個人就一直笑~哈哈,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拍的吧~

看看時間也快到了,去等車吧~過了相遇橋後就看到巴士停車場有一台巴士,上面寫著飛驒高山,想說,哇,巴士這麼早到,哇,車上一堆人了耶,不會在等我吧, 時間還沒到啊,先去上個廁所再去案內所拿行李,準備搭車~~~哇咧,車咧,我走錯了嗎,四處看看,沒有啊,只有這個停車場啊,車咧,時間不是還沒到?這個 時間沒有別台巴士會來了啊~趕快問一下旁邊的外國人,現在幾點,對啊,離出發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咧,我要坐的應該還沒來才對~後來果然車子來了,呼,還好, 不然我真不知道今天要住哪咧~

今天又發生慘事,USB讀卡機掛點,不能傳照片了,希望記憶卡的空間夠我拍~


相遇橋(てあい橋),不要看它是水泥做的,它可是跟一般吊橋一樣會晃呢~
一間賣"歐米呀給"的店
民宿 幸工門
這個是人家推薦的景點,如果有雪的話,真的不錯
跟合掌屋的合照,覺得這間很小間嗎?
你看~人家它可是很大間的呢~~
裝死的照片
這個地方十個人有九個會乎略掉喔,因為大家只注意到展望台,沒看到這個超~~~級不起眼的入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