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之一起回憶路 第三天

第三天:京都車站->京都御苑->晴明神社->西陣織會館->四條河原町->鴨川->銀閣寺->哲學之道->平安神宮->園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

 

京都御苑:京都御所進入要先申請,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的京都御苑閒晃,京都御苑外四四方方的,雖然很大,但走來走去景物都差不多,主要還是沒櫻或楓可賞吧,有差、有差。

 

晴明神社:身處小巷中的小小神社,地圖上標示錯誤,害我們走了很多冤枉路,附近的車子大部份都有貼上晴明神社的交通御守,看來它這方面可能是強項喔,所以我也買了一個。

 

西陣織會館:其實沒什麼好逛的,二樓是西陣織產品的賣場,一樓偶有西陣織和服的走秀,不過我們沒看到。

 

四條河原町:逛街的好地方,但比我沒有我感興趣的店就是了。

 

鴨川:又是一條清澈的河川,而且還有白鷺鷥出現在這條河川,白鷺鷥通常是只有在水質很乾淨的地方才會出現,可想見鴨川的乾淨程度了。

 

銀閣寺:又是名勝之一,人也是多到不管怎麼取角度,一定會有路人甲乙丙丁跟你一起合照,看過金閣寺後,會覺得如果銀閣寺能貼上銀泊的話,會更棒。

 

哲學之道:有人說像是條大水溝,但是,拜託,有那麼乾淨的水溝嗎?水清澈的咧~路口附近一家賣冰淇淋的小姐突然對我們用帶點日本腔的中文喊說,"冰淇淋~一隻兩佰伍",老實說我嚇了一路(一路咧,花田一路看太多喔?一跳才對啦~),沒想到只是賣冰淇淋的竟然會講中文,她可是日本人喔~於是我對她比了個""的手勢,她又說了個"謝謝",同樣另我震驚,走沒幾步,我們決定回去回報她對我們用中文叫賣,於是一人買了一支冰淇淋,味道還不錯喔~

 

平安神宮:剛好這幾天平安神宮有學生祭,有點像我們的園遊會,不過盛大多了,國小國中高中都參加,活動從白天到晚上各有不同,無奈我們時間不多,沒辦法從白天就定在那邊,只有晚上來,結果晚上的是音樂會,而且要排隊換票,大家沒什麼興趣便閃人了。

 

祇園:來這裡做什麼,我忘了,吃晚餐的吧,哈哈,真的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