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之一起回憶路 第九天


第九天:東淀川->姬路城->大阪庶民今昔館->關西空港->台灣 (JR West Pass$2000)


姬路城:不像大阪城只有外觀,姬路城連內在都是維持著原來的樣貌,並且介紹了很多建城時為了防禦外敵時的設計。


剛近姬路城時,瑋婷一看到一長排的樓梯,輕輕地罵了一聲"SHIT",沒想到後面突然傳來一聲:「I HEAR IT~」,靠,是一個日本中年婦女講的,頓時大家連忙SAY SORRY,她笑了幾聲說"THAT、S ALL RIGHT"然後就走了,真是有點小丟臉~呵呵


隨後在逛完天守閣後我發生了一件慘事,就是我的相機鏡頭蓋不見了,結果為了找它,我幾乎把我在姬路城走過的地方都又走了一遍,浪費了不少時間還是沒找到,用破爛日文問工作人員也是一樣,後來有一個工作人員用無線電幫我呼其他人幫我找,我跟他約好下午再來問他看有沒有找到。下午來時,發現如果要去找那位工作人員,我得再買一次門票進去,在不確定有找到的情形下我實在不想浪費錢進去,只好求助城外的事務所,請他們幫我用無線電問看有沒有找到,結果還是只有"nai de su"(沒有)的回答,唉~


不過今天倒是我跟日本人講最多日文的一次了,也算是有收穫啦~


大阪庶民今昔館:本館設於大阪住宅資料大樓的七八樓,其中一層裝潢成古早大阪時街道的景色,天花板有清晨、白天、黃昏、晚上四種輪流改變天色,另一層以模型展示大阪以前到現代的市容及市民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