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之一起回憶路 第二天

第二天:Budget Inn->三十三間堂->清水寺->清水坂->二三年坂->寧寧之道->八坂之塔->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騎腳踏車)




三十三間堂:有自行車免費停車區,堂內中央供奉了千手觀音巨像(送修,沒看到)及左右各五佰尊的小千手觀音像(約一人高),還有日本國寶雷神、風神像及觀音二十八部眾像等,雖然最大尊的千手觀音座像修理中,但個人還是覺得可以去看看。

在這裡我遇到了一位年約五十歲左右,會一點英文的親切日本婦人,由於堂內不能拍照的原故,我將我的廣角鏡蓋上蓋子,以示我沒有要拍照,免得人家特地跑來跟我說,我將鏡頭靠在肩上,在參觀時不小心將廣角鏡弄掉了而沒發現,一直到我逛完在外面選購御守時,突然這位婦人輕拍了我一下,然後指著我的相機用日文跟我講了一堆話,後來發現我不是日本人,改用簡單的英文跟我說我的蓋子掉了,然後請我稍等一下,看來應該是她撿到了我的蓋子然後交給了工作人員,結果在賣御守的地方看到我的廣角鏡沒有蓋子,推測是我掉的才跟我講的,然後又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可能溝通上會有問題,所以他直接跑去跟工作人員說,請工作人員將蓋子會給我,真是位好心的人。


清水寺:不愧是著名景點,人多,站在居高臨下的清水舞台向遠方眺望,感覺還不錯。音羽之滝在去前聽說要收費,到了以後,發現果然有一攤位,看來的確要收錢的樣子,本打算要收就收吧,老子是一定要喝到音羽之滝的水的啦,結果排到那個攤子前才知道,原來他是賣杯子的啦,你可以用那個杯子去盛音羽之滝的水來喝~原來還是免費的~呵,賺到~


二三年坂:商店鄰立,還不錯逛~


寧寧之道: 嗯~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看到一個比較特別的建物,跟人力車~


八坂之塔:不能進去,只在外面照照就閃人了


八坂神社:呃~沒什麼印象了


祇園、花見小路:沒有想像中地那麼有氣氛,雖然週邊商家很多且花見小路的景色還不錯,但總覺得不好逛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