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之一起回憶路 第一天

第一天:台灣->關西空港->京都->Tour Club->西本願寺->東本願寺->京都塔 (JR West Pass$2000)



早上五點,為了趕八點的飛機,勉強地起了床,稍做梳洗便出發往集合地點前進。

六點半,小惡魔(我老弟)不知在興奮個什麼勁,拖著行李箱衝個太用力了,把行李箱給弄壞了。

七點許,順利CHECK IN,拿了機票要登記,發現機場現在飛美國的航線多了一道檢查隨身行李的手續,一切液態的物品都不準帶上飛機,馬的,我剛買的水才喝了一口就要我丟掉,不爽,先喝掉個半瓶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交出去。

時間不可考,到了京都,發現TOUR CLUB還真不好找。


順利CHECK IN後,到西本願寺晃晃,西本願寺果真還在重建,本以為不能進去,但看到警衛一直在看我們,似乎在等我們進去,於是在另外三人的慫恿下,我硬著頭皮,往裡面走,果然警衛朝我走過來,我只好用破爛日文問他,"可以參觀嗎?",嗯,結果是可以的~還好還好,沒丟臉


看完西本願,想說還有時間,那就去東本願寺看看,結果東本願寺也還在修,而且還沒什麼好看的。


京都塔,只有在下面的店晃晃,沒上去看夜景。


逛完了東西本願寺,看看時間也不早了,該吃晚餐了,在TOUR CLUB附近看到了一間叫"勝"的餐館,丟臉的事就此發生,看到門口的板子寫著KATSU丼(勝丼),想說就決定吃這家了,結果一進去,哇咧,MENU完全沒照片,還好看得懂字約一半一半,各人決定好了餐點,就由我去點餐,戰戰競競地點完,想說沒問題了,結果老闆突然用日文一直跟我就"A SA"什麼東東的,我們以為是點到早上才有的餐點,於是回座位看MENU 打算重點,但是大家實在不知道什麼才可以,當下決定,既然不知道,別撐了,閃人吧,心動不如行動,閃,起身準備往外走,就在這時候~

滋的一聲,啥?!老闆~你開始煮了喔??!!你不要那麼驚訝地看著我啊~我也很吃驚啊~~啊你不是說不能點~還是看我們不懂所以將就我們,啊咧,也不早點煮,這麼會挑時間,站起來走人很丟臉耶,那~~~既然煮了,就坐下來吃吧。等了一下餐點陸續上來,老闆娘又來確認我們點的東西,這時才知,老闆搞錯我們要點的了啦,以為我們點到午餐的了,啊你是這樣才說不行的喔??~那就不是我的錯囉~是你自己搞錯的~

這家餐館的東西真的不錯吃,價格在8~900元左右,如果不是語言不很通,其他天的晚餐要我再來吃我也很願意~老闆你等我,我總有一天會再來的~

今天在日本的交通,使用的是JR WEST PASS,因為從關西機場坐過來,所以用這個比較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