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之一起回憶路 第四天

第四天:二條城->北野天滿宮->金閣寺->龍安寺->野宮神社->東寺 (騎腳踏車$630)

 

經過了第三天搭巴士的經驗,我們四人一致認為,搭公車反而更累,所以後面都是以租腳踏車的方式來逛京都

 

二條城:一樣不好停自行車,所以又得花兩佰元停車費,其實京都的停車場有四個還五個是共用同一個停車券的,我記得的有清水寺、二條城跟嵐山的停車場,所謂共用,就是在同一天內,你如果在其中一個停車場付費停車後,可以憑該券免費停其他票券上所註明的停車場,因為我們清水寺跟二條城是不同一天去的,所以只好再付一次停車費。

找到我那張自行車一日共通利用券了, 可以共用的有清水坂觀光駐車場、嵐山觀光駐車場、銀閣寺觀光駐車場、岡崎公園駐車場及二条城駐車場共五個,其中岡崎公園停車場附近的是平安神宮,不去也沒關係。嵐山停車場離其他三個有點小距離,所以一日內可以去的有二条城、清水寺及銀閣寺。

 

北野天滿宮:主要是祁求考試順利的神社,一到裡面,果然是大排長龍,很多學生排隊要參拜。

 

金閣寺:金碧煇煌的寺廟,配合前面的湖水樹木,非常好看,可是人也是多到爆,而且不能進去(怕金泊被扣走嗎?)。

 

龍安寺:騙錢的,枯山水小小一處,進去還要五佰元,路上的花草沒有規劃,雜亂無章。

 

野宮神社:主要拜什麼的?忘了,不過很多人會特地坐人力車來這裡,寺外道路旁的店家,有些還滿特別的。

 

東寺:天殺的早關門,三點半從野宮神社離開,騎了一個半小時才到,結果他老兄四點半就關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