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之一起回憶錄 後記

  經過這次京阪神之旅,小弟有幾得心得分享:

  一、寺廟、神社選重要的去就好,像是二條城、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這幾個地方去過了,再來去京都郊外走走,像是嵐山、貴船、鞍馬,如果肯多花點錢跟時間的話,可以往更北殺去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看看。我想下次我再去應該會這樣安排。

  二、京都市內活動,其實自行車比公車來得更有機動性,也更方便,因為公車不是你要坐就有公車站,不是一到公車站就有車來,不是車一來就有位置坐,雖然自行車的花費比公車一日券來得高一點,但我覺得是值得的,在京都市裡騎腳踏車其實還滿舒服的喔。

  三、大阪有許多乘車一日券,有在大阪市內的像是大阪海遊券(可以免費進入海遊館)或是大阪週遊券(有許多地方可以免費入場,很棒),也有在大阪附近的志摩周遊券、姬路一日券等等,這些不但可以當日無限乘車,並且在許多觀光景點、設施等都有折扣,甚至免費,非常划算。

  四、還是盡量挑有櫻或楓的時節出國玩會比較好,即使普普的地方,只要有美麗的楓或櫻加持,相信會美上個好幾倍,更遑論本來就很漂亮的地方了。

  五、地圖,地圖很重要,網路上能抓到的地圖都很簡單,以京都、大阪這種路牌不多的地方來說,有份詳細的地圖真的很重要,所以到了當地,還是花點小錢買份地圖,會節省很多找路的時間,也可以少跑點冤枉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