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九州行 第三天 吉野里→祐德神社→一點點佐世堡

又是時間飛逝的一天,
今天的第一站是吉野里歷史公園
這是發現兩千多年前日本彌生時代遺跡的地方
就也是以前的日本國-邪馬台王國的候選之一
(比三國時代再早個約六百年,會以三國來比較
是因為只有三國時的文獻裡有提到)
並按照挖掘到的遺跡分布,
盡可能地原原本本就地重建
因為彌生時代的文獻及種種資料實在太少
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是推測出來再重建的
目前日本有兩派理論
一派認為這裡就是以前的邪馬台王國
另一派則認為在奈良發現的遺跡才是邪馬台王國
爭論不休的原因有

1.根據文獻,當時的邪馬台王國的女王-卑彌呼的墓是最大的,奈良所發現的是最大的

2.根據文獻,當時卑彌呼有XX2年(XX我忘了是什麼)製作了一百多面銅鏡,但在奈良發現的卻是五百多面,且是XX3年才製作的,故有可能只是仿製品

3.在吉野里發現的遺跡中,有挖掘到大量的鐵製品及武器,且發現王的墓,加上三國文獻記載邪馬台是在目前九州的南方海面

如果在奈良的遺跡可以開挖,也許可以解開到底邪馬台王國在哪裡的謎題,但因開挖奈良遺跡是對天皇不敬,故目前是禁止開挖的情形,吉野里也曾為了保護遺跡而停止開挖(可能是當時考查技術還不好吧),後來才又開挖並重建,希望奈良有一天也能開挖



出吉野里歷史公園站後,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跟著它的指示走,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吉野里歷史公園



可以在這裡拍照留念,但兩位售票員正看著我,不好意思拿腳架出來自拍(羞)



北內郭外,北內郭的建物主要是以祭祀為主



主祭殿,參考調查成果及古代中國事例重建而成



主祭殿三樓,巫女及後方兩位從者,加上旁邊兩位奏樂者,由巫女向神明請示,三樓沒有窗戶是因為在陰暗的時候,比較有靈氣,容易請示神明




中間是國王,其餘為各村的村長,在這裡討論各項事務,遇到無法解決的,就交由三樓巫女向神明請示



齋堂,用來淨身或存放祭祀用具的地方



高床住居,推斷應為最高祭司的住所,因為最高祭司是不在普通人面前露面,住在高處可增加隱蔽性



北墳丘墓-歷代國王的墳墓



這像蛋殼的就是破掉的甕棺,國王的大體就是放置在裡面再埋葬



出土的銅劍,還滿漂亮的,我個人覺得可能是陪葬或祭祀用,因為看起來不太實用



甕棺模型,熊熊看到裡裡的假人,我嚇了一跳,怕怕~~



歷代國王的甕棺,這些不是模型喔,是本尊,但人咧?我就不敢問了



一般人的墓地



祖靈寄附之柱,守護北墳丘墓的祖靈所寄附的立柱



各物品倉庫,像織品倉庫,食物倉庫等等



王族及大臣的家



王的住所



第二站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的祐德稻荷神社,

另一個是京都的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已去過),

還有一個是茨城縣笠間稻荷神社(沒去過,隨緣吧)

前往祐德神社時,坐到了一般音速號列車,

座位大而舒適,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呵呵



明明要坐海鷗號,卻來音速號



有質感又舒服的皮座椅



到了肥前鹿島駅再坐祐德巴士到祐德神社前下車

原本想說這裡比較偏遠一點

也許沒什麼,不過一到神社前

好多的遊客啊,這比伏見稻荷大社還多上好幾倍啊

參道前除了一般店家,還有像祭典才有的攤販也都出來擺設

剛好過了中午,肚子正餓,就在這裡解決中餐

看到一攤小妹妹很乖會幫忙賣東西,

爸爸看起來人也不錯,於是就跟他們買了炒麵

(半熟荷包蛋很好吃,但麵就太鹹了,都是醬的味道,小地雷)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個賣donuts的攤販,

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雙胞胎(兩相好)

也買了一個來吃看看

(碰~~超級大地雷,好硬好乾,不好吃)



人真的很多



難吃的donuts就在這個石鳥居後面



光洗個手就一堆人,我也等了一下才洗到



祐德神社大門



好多人參拜啊~



上面還有呢~



由上往下看



再往上是內院,沿路都是這種石頭階梯,還好最近常出去爬山,不然我早就回頭了



這一段不知道是不是特意鑿開方便穿越的,不然叫信徒爬這岩石,你當每個人都受過鳶嘴的磨練嗎



上到最高處的風景



看完了祐德神社,前往第三站-佐世堡

但這個時候時間已經很晚了

猜想到佐世堡時可能天色已晚了

但不死心的我還是跟他拼看看

結果到佐世堡後,不但天色漸暗

且天空中佈滿了雲層,來看夕陽是看不到了

隨便晃了一下,想說也六點多了,

要哭也要吃個佐世堡名產-漢堡,再回去哭~

剛剛要出站就聞到一個好香的味道

果然也是賣漢堡的,就決定吃你啦~

本來是要吃U.S.漢堡,不過老闆說佐世堡漢堡有蛋有培根

問我覺得如何,雖然有貴一點,但OK啦

拿到後,果然不同凡響,好大一個,

比我的手還大,老闆還特地交待

食用前先搖一搖,啊不是,是用力壓一壓再吃
(真的!這是老闆說的~)

還不錯吃,牛肉是像漢堡王一樣的燒烤牛肉

再上各種清淡爽口的調味醬汁

吃起來還真是"JUICE"



教堂,嗯,看過歐洲的,對這種小家子氣的沒什麼興趣



貧乏去除像,先摸下面的貧乏神像,再摸上面的猴子(因為猴子的發音跟去除一樣),所以這樣就貧乏去除成功了



佐世堡漢堡,看起來雖然賣相不佳,但還不錯吃



征服JR最西駅,這時剛好一群學生出站,一直看我,怪不好意思的

能拍的拍了,能吃的吃了,
佐世堡的九十九島就留著下次再來看吧~

P.S.後來我發現,其實我是可以先殺長崎看稻佐山夜景
隔天要去長崎前,可以先來佐世堡逛逛,這樣就是個完美的安排了
但我卻做了錯誤的決定,也許如果有人同行,當時就提出這個我沒想到的變動方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