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九州行 第二天 門司港&小倉

今天一出門就看到滿天白白的東西亂飄
本以為是什麼花啦葉啦或是什麼木綿之類的
後來發現不是耶
它一到地面就不見了,
所以,是雪,它是雪
下雪耶,又是我的第一次


(之前看的都沒這麼輕飄飄,說是雪,不如說是冷雹可能還比較適合)

有看到白白的東西嗎,那就是雪

我住的二日市駅不能換JR PASS
只好花270先到博多駅再說換北九州PASS

北九州JR PASS 三日券

換好了PASS,開始今天的行程
本來的第一站是去香椎
不過看博多是有下過雨,
 而且難得有座位
乾脆坐到最遠的再玩回來吧
也許那時回到香椎這邊就沒雨了
於是門司港反而成了第一站


門司港駅的幸福之泉,及0哩里程碑

這是戰時,軍隊缺乏金屬,於是民眾將家中的金屬品捐出,投入這個鉢中,目前仍保持戰時的模樣並置於廁所前



失物招領處,也可以寄放行李(對面也有置物櫃,但如果有超大行李放不下,可以寄放在這裡)

沒想到九點多坐車,到門司港都快十二點了,
肚子餓了,找個地方打發肚子先
看了旅遊書說,門司港有名的料理之一是焼きカレ(咖哩燒)
啊就是咖哩焗飯啦~好像在台灣沒有吃過咖哩焗飯,
就決定吃這個了
看了幾家,最後決定在一家叫"Le Cafe"的餐廳用餐
這家餐應我一開始經過時,剛好有個外國人走出來
用日文對我說"好吃"
我本以為他是客人~
沒想到我晃了一下再回來
他還在門口,並且在我要進去時還為我開門
我才知道他是服務生
(說是服務生,但我覺得他可能是老闆)
剛開始他用日文為我介紹菜單
但我日文就在爛了,
他講的我更是有聽沒有懂
後來他知道我從台灣來,於是拿了中文菜單
並用英文介紹,但我也是聽得有點吃力
在他的介紹下,我決定嚐試牛肉咖哩焗飯套餐
東西不錯吃,以後其他人來這裡,也可以進來試試
就在出站左邊的馬路對面而已,很好找

就是這一家餐廳-Le Cafe

前菜-沙拉,滿好吃的

杯裝綜合水果

主菜-牛肉咖哩焗飯

店裡也有留言本,讓客人留言記念

大家都很會畫喔,右上角的人,就是招呼我的外國服務生

跟服務生本尊的合照,他的名字叫Clive

吃完了飯,就在門司港逛逛
很奇怪,明明就沒逛到什麼
也沒拍幾張相片
但時間卻一下子就過了三個小時
我是走進了時光隧道了嗎??


門司港展望台及國際友好記念圖書館


舊門司稅關(後方)

門司港港景

31樓的展望台內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門司港駅,很有古早味,有點我們的台中還是新竹火車站的FU

時間浪費太多了,往下一站-小倉移動吧
出車站後,照著指標就可以看到小倉城
剛看到小倉城時,覺得它還真小,
小到就像其他城的天守閣一樣大
後來才知道,我看到的就是天守閣
其他的都早已毀損,
只剩下一個個石柱寫著"某某某跡"
像什麼"大手門跡"啦等等的

小倉城的天守閣

小倉城天守閣旁是八阪神社
進去晃了一圈,
買了交通御守,閃人

小倉城旁的八阪神社

神社旁是一個SHOPPING MALL
看一看時間,已經沒時間再去下一個地點了
趕過去人家也關門了,天也黑了
那就進去SHOPPING MALL逛逛吧



在這裡看到了一組兩人的街頭藝人
超好笑,男的拼命耍寶
兩人的搞笑橋段多又配合的很好
如果以後有人看到這兩人
請一定要停下來看看
真的很好笑~
即使聽不懂,光看動作大致也猜得出來

超搞笑二人組,準備要表演抛扯鈴,前面的表演有些沒看到,覺得好可惜

抓觀眾放在中間,互相抛接那個像保齡球瓶的東西

男的先抛火把,在不停下的情形下,女的準備中途接手

換手!

又把剛剛那位可憐的觀眾抓上來表演丟火把

音效師,跟二人組配合得天衣無縫,在適當的時候加入回音,讓搞笑橋段更上一層樓,太棒啦~

在二樓的觀眾要打賞,開心地趕快拿特製打賞袋接賞金

這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捨不得走
看到最後的一次,可見他們多棒
看完表演,天也黑了
該回家了~
回家路程還遠的咧

夜之小倉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