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九州行 第四天 長崎→稻佐山夜景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長崎亂亂晃
長崎  可以說是標準的坡道之城
不管去哪裡都是要爬坡或爬樓梯
真是地無三里平啊
(嗯?這好像不是用在形容這個的~)

本來想說先到博多駅的UNIQLO逛逛
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的UNIQLO居然營業時間還沒到
(我的錯,我應該先查好時間的)
不想在那裡枯等,反正後面還有機會來


往長崎出發
到了長崎,先到總合案內所索取長崎駅到稻佐山纜車駅的免費巴士乘車券
離開案內所,開始找賣長崎市電(路面電車)的市電一日券
結果沒想到又是在總合案內所
櫃台小姐一定覺得很我笨,居然跑了兩次
第一站先到了諏訪神社
這裡所拜的神算是他們的守護神-健御名方命
祂的阿公就是須佐之男命
(有看火影的就知道,須佐之男目前是佐助最強的忍術,
神的名字被拿來當忍術名稱,也印證了去年去名古屋認識的大姐所說
日本人是重禮不重體啊~)
一到了參道的第一個石鳥居就有點傻眼
參道居然是長長一大段階梯
來都來了,絕不輕言撤退
沿途又經過了好幾根石鳥居才終於爬到了大門
隨便看了一圈,正準備要離開時
看到一個牌子,寫著這裡有締結良緣之石
並圖示如果祈願,
結果就是,我得再回到最下面爬上來
機車咧,這種東西為什麼不立在下面參道口啊?

諏訪神社,第一個鳥居

看得出來後面有好長一段階梯在等著我呢

以為走完鳥居苦痛就結束了嗎?錯!還早咧,再爬

諏訪神社-拜殿

就是這張右下的說明,讓我又從最下面再爬了一次

先找到第二個石鳥居的地上,有一個圓型石頭,踩它!

再找到第四個鳥居地上的六角型石頭,再踏它

最後走到拜殿前-踩在一個四角形中間帶圓形的石頭上,參拜即可締造良緣,什麼?問我為什麼不好好拍,因為~~~

突然一堆人搶著跟人家拜啊~是怎樣,害我忘了要踩在那上面拜才有用,被前面的影響,我踩上去後,站太前面,離開了那個四方形,機車咧

拜完後順便買了個御守
天空有微~~~~微的細雨
為了怕等一下下雨沒什麼可逛
決定先前往荷蘭坡
(爬完樓梯改爬坡,敢情我今天是來爬山的)
荷蘭坡沒有想像中的大
風景我也覺得普普
走一走沒想到就走到了哥拉巴公園入口附近
哥拉巴公園地勢更高
不過很貼心,兩個入口匣門都有電梯可以坐到最上面再往下逛
很多人都說哥拉巴公園很漂亮
但我卻覺得沒什麼
可能是一月沒什麼花期,
不然實在是看不出來倒底是美在哪裡
倒是以它的高度來看
似乎是的確不用到稻佐山上,
也可以看到美麗夜景


荷蘭坡

東手山甲13番館門口

當時所穿的服裝

更衣間


東山手12番館

東山手12番館

東山手住宅群

另一條荷蘭坡,很小條,人要側身才好"會車"

哥拉巴公園第二入口

勉強算比較漂亮的地方

不知是什麼植物,物大也是美(我的理論)

長崎名物之一-角煮,就是我們的刈包麵皮加爌肉啦~還不錯吃,不過非常迷小,還要300元,貴

離開哥拉巴公園時,剛好經過大浦天主堂
雖然這列入了國寶,但我沒什麼興趣
坐電車到另一個國寶-崇福寺
這是這次第一次遇到收費的寺廟
看在它是國寶的份上,給錢吧
(可是售票的大叔好冷淡,又傷了我小小的心靈)
進去看後覺得,這有點像我們的廟耶,還有金爐咧
裡面拜的果然是跟我們一樣的神
除了如來佛及觀音外
(如來佛跟觀音我早知道日本也有在拜)
旁邊居然還有媽祖耶
(千里眼跟順風耳也在)
不知他們的媽祖有沒有遶境
(不過花了三百元來看我們的廟,有點嘔)

果然有像我們的廟

離開崇福寺,亂亂走,看到了眼鏡橋
這個橋是因為與水中倒影合起來像一個眼鏡而得名
(其實我覺得也還好,沒什麼特別)
不過在這裡發現了一條稱為長崎龍馬之道
長長的一條,起點是當初龍馬成立的"龜山社中"公司
根據我看龍馬傳的理解
這是一家成立來向外國人買船,
並且用船來做貿易及主要是要以後將船作為軍艦使用以對抗外國黑船
所以我又坐電車到了離龜山社遺跡的車站下車
準備來走龍馬之道,
結果我光是到龜山社中就又爬了好長一段
機車咧,龍馬你當初為什麼不找個低一點的地方來開公司啊~
而且走到門也關了,天也暗了
(又是這樣,生氣啦~)

眼鏡橋

龜上社中前,跟龍馬的鞋子銅像拍照(很奇怪,居然是鞋子的銅像,而不是人的,這雙鞋它是會唱歌嗎?)

闗了門的龜山社中,我又慢了一步啦~

看一看時間也不早了,回去長崎站等稻佐山的接送巴士吧
這班巴士是直接開到淵神社前,
如果沒搭這巴士,就要坐到寶町駅,再爬~~~上來淵神社
本來雖然想早一點上來,可是想到又要爬我就累
還是照原定計劃,坐車!
稻佐山纜車很妙,居然是設在淵神社裡面
有點不太搭調~
稻佐山真是超冷的啦~
手一下子就凍到有刺痛的感覺
加上我並不是在長崎留宿
還要趕最後一班車回去
所以能在上面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半小時
於是怱怱拍拍,坐纜車下山~

稻佐山夜景

稻佐山夜景

稻佐山夜景

稻佐山夜景

稻佐山纜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