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九州行 第九天 鵜戶神宮→青島神社→鬼的洗衣板

今天,已不是今天了,是明天
明天,也不再是明天,是今天
(說什麼東東啊?)


就是早上本來是要照計劃,前往鹿兒島
但上車前突然想到,明天沒訂房間耶
原訂明天是要坐快12點的夜車殺到博多
但如果明天跑宮崎,那坐夜車之前的時間我要做什麼?
剛好昨天在電車上看到鹿兒島目前晚上有"光之迴廊"的活動
(由數條街組成,總長2公里,用十萬顆LED裝飾街景)
乾脆今明兩天行程交換,今天改先跑青島跟鵜戶神社
旅遊書建議先去青島,再去鵜戶
但我覺得他建議的路線沒有比較好,
不是太貴就是太麻煩
在看過地圖跟其他資料後,我決定反過來先去鵜戶
自作聰明,自以為是地坐日南線到油津駅
沒想到費用更高~而且賠了夫人又折兵
(夫人是錢,兵是時間~)
算了,差沒多少,主要是想看的要看到

第一站-鵜戶神宮,鵜戶神宮是建在海邊的一個大岩洞裡
會想來只是單純覺得很特別,
不是因為它是某一代天神-山幸彥的老婆-豐玉姬待產的地方
參道外面的海上有一個有著大洞的岩石,上面用草繩圈著
旁邊有賣五個100元的運玉只是能將運玉投入洞內
就能美夢成真,心想事成喔~
我第一次買來投時,有一個日本老先生一直在我旁邊跟我說話
但我沒聽出來他在講什麼
等我投完,他還在跟我解釋,
我才聽出來,他說,男左女右,男人要用左手丟
於是我再買了一次,
左手真的是笨了點,投出來的都是曲球
只好將錯就錯,最後差一點點,
運玉在洞口繞了兩圈還是滾了出去~殘念
跟老先生再聊了幾句,也準備要離開了

鵜戶神宮參道

鵜戶神宮洗手池

鵜戶神宮主殿外鳥居

鵜戶神宮拜殿

鵜戶神宮拜殿左側

鵜戶神宮拜殿左後方

鵜戶神宮拜殿右後方

鵜戶神宮拜殿右側

準備要來看運玉囉~

看起來不遠,但就是不好丟,尤其大部分男人還要用不習慣的左手



看看時間,什麼?剩下十一分鐘車就要來了~
我到車站要二十分鐘啊~
而且有好長的階梯耶,沒辦法,只好用跑的了
當我跑上階梯超過兩個日本女生時
他們突然一直在笑,可能是笑有個笨蛋上階梯還用跑的吧~
在我賣力、努力、用力、費力、沒力地跑,
終於是趕上了~

但我那時不知是哪根筋有問題,
居然覺得直接坐車到青島比較快又省錢
等到車上顯示的金額已經超出我的預期時,
我才驚覺我搞錯了,價格整整超出快一倍啊~~~~
而且公車的青島站,還不一定就JR車青島站附近啊
(青島神社是在JR青島站附近)
不過心念一轉,多花那個錢跟我之前差點弄掉的JR PASS比起來
跟本不算什麼,與其在那自怨自艾,
不如好好欣賞濱海風光~


還好公車青島站就在JR青島駅前約100公尺左右,
青島神社是祭拜山幸彥跟豐玉姬夫婦的神社
所以它主要是求姻緣及愛情守護的
但在旅遊書上,介紹說古代一個神棍因傳說這裡是山幸彥及豐玉姬隱居的地方
所以在這裡蓋了一個神社祭拜他們
而這個神社就是青島神社
我對神棍的印象就是裝神弄鬼騙錢
到了神社裡面,感覺真的沒有很好
到處都擺了御守之類的,反正神社能賣的都擺了出來
不管到哪裡都是賣東西賣東西賣東西,
整個神社都不神社了,好像來到旅遊團的購買行程

後方那一片綠色的就是青島,也是青島神社所在之處


青島神門外

真的很扯!第一次看到拜殿前面把神社在賣的東西擺成這樣

真~的~很~扯啊,一整圈都擺得滿滿的~

離開神社到了鬼的洗衣板
其實神社可以算是建在鬼的洗衣板上
鬼的洗衣板是經過地殼衝撞、推擠而將岩層一層層擠了上來,
形成像一巨大的洗衣板的樣子,
而在這幾百年(也許更久)的時間內,
被擠出來的岩層上開始沈積泥土之類的,
然後長出了一大片如同森林一般的樹林
從天空中看起來就像是海中的一個綠色的島
(前面的照片就有看到)

長腳巨人~~~~~

但!手短

鬼的洗衣板





後來覺得其實不用急著從鵜戶趕過來
因為海岸本來就沒有開放關門時間啊
青島神社可看可不看,
(但如果沒來過,又怎麼知道是這個情形呢?)
海的洗衣板旁還有一個熱帶植物園
除了大溫室外,其他都可免費參觀,
裡面目前種了一些花~
在這趟九州行中,算是還滿漂亮的啦~

熱帶植物園區


山幸彥跟豐玉姬陶瓷像




逛完五點多,等一下再去逛逛旅館外的購物街
就可以早一點回飯店休息了
明天,可能也會很操啊~~


後來發現原來青島駅有出租自行車,其實租個腳踏車在濱海公路閒逛也是滿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