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九州行 第六天 由布院→金鱗湖→香椎莊

唷!今天的行程又更精簡了,
就是由布院一日遊
人家說由布院是一個美麗的溫泉小鎮
因為也路途遙遠,
而且聽說很多個性小店,
所以應該排一天是ok的啦



查好車次時間,到達車駅第一件事就是劃位
因為今天搭的是博多發往由布院的專車-由布院之森
全車指定席,所以如果人多的話,就沒辦法搭了
所以先劃好座位是很重要的

今天的座騎-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之森的MARK

沒人,我剛剛劃位是劃心酸的

路途中有特殊景觀,車掌小姐還會出來講,並拿牌子告訴你那是哪裡

不過我還是忘了這是什麼山,好像是八什麼,還是株什麼?八株山?株八山?豬八戒山?(亂了,亂了~~)

還好在下一站有拍景點導覽圖,它叫伐株山啦~
這裡叫童話之里耶,是什麼日本童話的出處嗎?回去再查查~

在快達到由布院前兩站左右,又讓我看到令人害怕的景象

不會吧,又又又又下雪,我今天不但沒穿大外套,也沒有穿毛衣啊,怎麼又有雪了啊~

到達由布院駅後,雖然地上沒有下雪,但天氣可是冷到不像話啊
躲到前方JR BUS的候車室裡(裡面有開暖氣),順便叫一下小姐
啊不是,是順便小解一下,再把準備好的暖暖包拿出來放在懷裡
說也奇怪,出候車室後,居然一點都不冷了耶,Magic~~~~(小鍾調)
今天的另一個景點-金鱗湖,其實也是在由布院,
那就朝著金鱗湖方向,邊走邊逛吧~
由布院果然又很多特別的小店,且販賣的東西應該都是女生比較愛逛的
女生在這裡應該會消耗不少時間吧

正前方的是由布岳,朝著由布岳前進這條路,就是由布院主要的逛街聖地




我在其中一家賣宮崎峻商品的商店,花了2610買了手指玩偶
真是太衝動了~

這一家裡面賣的幾乎會是宮崎峻的東西,主要是龍貓為主

店內禁止攝影,我是走漏洞,從外面拍進來,不像泡菜人,還一直在裡面拍個不停

可愛的無臉男

等公車嗎?有的等了~


這個我在太宰府也有看到一間,不過沒什麼興趣,沒進去看



本以為是熊而拍

看了這隻才知道,是豬

溫泉水泡腳店

十五分鍾1000圓,為什麼這麼貴,因為他的溫泉水裡有魚,會來親你的腳,幫你去角質~

狍屋,賣的東西全部跟狗有關

貓窩,賣的東西全部跟貓有關

對面還有一家全賣無嘴貓的

玻璃製品店

在快到金鱗湖時,聽到遠方傳來音樂時,
那是一種笛音,感覺就像是在玩"天誅"一樣的音樂
很有古代忍者的味道,因為聲音是從金鱗湖方向傳來
所以以為是金鱗湖那裡有什麼活動,
趕緊三步併兩步外加小跑步
深怕等一下聽不到~
原來是幾個大男人在演奏,
笛音加鼓聲,演奏撼動人心
從我到的時候開始算,
至少有二十分鍾他們都沒有休息
一直賣力地演奏著,
真是太厲害太棒了

走到接近金鱗湖時,聽到遠方傳來優美的音樂,快步前進,原來是這群人在演奏






旁邊還升火讓人取暖

謝幕,拍手拍手,演奏得太棒啦~

演奏期間,我一直看到觀眾好多人拿著紅豆麻糬湯在喝
本來以為大家是很冷受不了,又不想離開表演現場
所以去旁邊攤販的紅豆麻糬湯來喝
等到演奏結束,我走到攤販旁邊才知道
他們不是攤販,紅豆麻糬湯是免費招待的
還有熱茶、漬物跟清酒可以享用
真是太~~貼心了
對我這個早午餐都還沒吃的人,
真是太受用啦~~

熱紅豆麻糬湯

漬物

清酒

吃完喝完,沿著路繼續走,
咦?怎麼沒看到金鱗湖??
應該是走錯了,
拿出在由布院之森車上發的地圖
(真是貼心啊,不過我之前也有上網先印下來了)
原來我剛剛是在一家叫龜之井別莊的旅館裡啊!!!
所以順著走是走到人家的後院囉
趕緊折回來,找了一下才看到,
原來往金鱗湖的牌子就立在龜之井別莊的門口旁邊
我剛剛急著看表演沒注意到~
金鱗湖不像網路上人家說的
"沒什麼","只是小小一池水"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啊
真的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金鱗湖

金鱗湖

金鱗湖,可惜沒有陽光,不然那一片水波紋就可能有波光粼粼的感覺,金鱗湖就名符其實了

沒帶腳架的下場就是要被一些怪柱子檔住美景

在金鱗湖拍完,天空開始飄起了細雪
看看時間,也兩點了
先去正式解決我的肚子
再來去泡個湯~
PERFECT~
走著走著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家"GRAND"的餐廳也都沒看到
路上只買了一個起司可樂餅
算了,就這樣去泡湯吧,
到了旅遊書介紹的"香椎莊"
這一家確定有露天風呂
現在又下著小雪
我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
在這裡用餐的客人,
泡湯費可以少300,
那就順便吃一下吧
叫了個豐後牛排丼飯
好吃!第一次看到紫菜湯湯還放柳丁片的
不過也不錯喝
吃完稍稍休息一下,
跟老闆表明我還想泡溫泉
很奇怪,他居然要先問一下
問完OK,然後他帶我到泡湯地點
然後啪啦啪啦講了一大段話,
我只聽到"露天風呂"
想說對啦,我就是要泡這個,
就跟他"HI HI"
結果一進去才知道
他應該是要跟我說
露天風呂現在不能使用,
只能泡室內的那一個
我的願望又破滅了~~

偌大的食堂,只有我一人

今天的午餐-豐後牛排丼

泡溫泉囉,一樣,沒人

一個人慢慢泡,爽~

無緣的露天風呂

泡完發現,咦?這裡沒有提供吹風機喔
衣服穿好,到外面問老闆
有吹風機嗎?他也跟我說沒有?這麼扯?
外面那麼次,要我一頭濕到外面吹風?
算了,反正泡完溫泉也不太會冷~

離開香椎莊後,想到忘了拍他的店門
又折回來拍時,才知道,他們掛牌休息了耶
我居然是最後一個客人
可是明明營業時間到還沒結束啊
可能有什麼事臨時要休息
結果我突然闖了進去吧~
難怪露天風呂蓋了兩塊布不能泡湯~
真是難為他們還要招待我了~哈哈

香椎莊


離開香椎莊再亂逛了一下,
回去的車快來了
回車站去劃位坐車吧
(回去的人有比較多,不過還是沒坐滿)
進駅時才發現,原來駅內就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
可惜車來了,剩沒幾分鐘就要開車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的話,
一定要泡一泡~

由布院駅內的免費足湯

回到福岡後,到吉塚去找UNIQLO幫朋友買衣服,
沒想到光走就走了好久,
都快走到地鐵天神駅了~
好不容易找到UNIQLO
東瞧西看找不到朋友所列的清單上的衣服
乾脆找工作人員來幫忙找比較快
沒想到這一找,驚動了不少人
一個搞不定,用無線電呼了另一個人來
又搞不定再呼另一個人來,
最後那個人去幫我查,我在旁邊等
我看他在那跑來跑去,找來找去,
最後工作人員跑來跟我說,全部賣完了
(不驚訝,因為我朋友列的幾乎全是過季品)
不過後來在裡面亂逛,居然讓我看到店裡最後的101件
哈哈,真是LUCKY,至少有幫忙買到一件啦~
後來自己也買了幾件,搞到九點多
準備回旅館休息,
這時才想起來,我忘了今天開始,
吉野家慶祝111周年,牛丼大降價
比平常便宜110元,我居然在沒吃晚餐的情形下
還忘了要去吃,真是槌心肝啊
回到旅館旁的全家,買兩個麵包加泡麵止餓吧~
今天也勉強算圓滿結束啦
明天住宿地點要換地方了
快回去整理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