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九州行 第五天 御前湯→太宰府天滿宮→宮地獄神社

昨天晚上看行程資料時,
發現我居然忘了改行程,
而照著舊行程走,


所以原本打算要去看日本三大火節之一的驅鬼祭,
已經看不到了,
而且今天由布院也有感謝祭
但因為今天沒有JR PASS可以用,所以我沒辦法到那裡去
(除非我花大錢殺過去,但我不是好野人~不可能)
所以如果我有改記得行程
就兩個都可以看到了
頓時覺得心情很低落
什麼地方都不想去了
早上起床還賴床了一下
耍賴了半小時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
上網查查今天的天氣
"有164個人回報下雪?真的假的?"
作好心理準備,全副武裝一出房間門
就看到旅館窗外下著大雪

出門後走沒多久,
想說既然遇到了下雪
應該跟它合照一下
因為也怕它一下子就下完了
趕緊找了個二日市駅前的地方拍一下
這時才知道,下雪也是很麻煩啊~
要撐傘又要在超冷的溫度下調整相機
真的很辛苦

才拍個照而已,帽子已經開始積了一些雪了

傘也就積了好多雪

拍完突然想到,
二日市不也是個溫泉勝地嗎?
應該來實現一下我那邊下雪邊泡溫泉的願望啊?
但這裡我不知哪個溫泉有露天的啊
只好賭一下了,
我記得我買的旅遊書上有推薦這裡一個叫"御前湯"的
而且他提供的照片是露天式的,
就去這裡決定吧!!
在二日市駅前的溫泉協會拿了張溫泉所在位置的地圖,
朝御前湯前進,
其實御前湯位置不難找,
但因為我沒仔細看地圖,
走到了人家後面,結果繞了兩圈找不到,才發現我在人家後門~
(呵呵,果然是愛走後門的台灣人~~)
本來還在擔心我要怎麼跟人家講說我要純泡湯而已
後來一進到裡面,櫃台旁就擺了兩台售票機
只要直接買純泡湯的券,再交給櫃台就好了
真是太方便了~
而且純泡湯只要200日圓,
比台灣便宜200台幣便宜了太多了
不過一進去我就失望了
居然不是露天了
被那本旅遊書給騙了,
我也發現他只要200日圓的可能原因
就是不提供毛巾跟沐浴乳等等
泡完的吹風機也要投幣才能用
但也只要10元日幣,
還是很便宜啊~


御前湯外

好可惜啊,是男女分湯

一下子一小時又過去了,泡完外面還在下雪,不過有小一點點了

趁著身體還是暖的,快點往太宰府天滿宮出發
因為要先從JR二日市駅走到西鐵二日市駅
再搭電車到太宰府駅
所以如果等到身體冷掉,
要在這下雪天裡走10分鐘的路程
可真的會受不了啊~
不過有泡有差,
沒想到走了許久,身體仍然非常溫暖
一點都感覺不到下雪的威力
天滿宮是祭拜菅原道真的(相當於我們的孔子的地位)
其中太宰府天滿宮又是總社
所以來這裡參拜的人潮自然也是多到不行的啦

太宰府天滿宮石碑

那個招牌寫著我心中的痛啊~嗚嗚~(它是寫驅鬼祭的時間啦~)

御神牛-功效如同撒尿牛丸,摸一摸可以讓你長高,身體健康,頭腦變聰明,考試都考一百分

滿坑滿谷的人啊,客倌,這還沒到拜殿啊~這只是鳥居跟大門而已啊~

拜殿前也是大排長龍

超大池的御神水池,跟其他神社一樣的話,跟本消化不了這些人潮

連拜殿前都以清酒為牆,白布為床,作成一個超大賽錢箱讓人可以從遠遠的地方投錢參拜以舒緩人群啊~真是大氣

太宰府名物-梅枝餅吃起來,就像是咱們的"紅龜粿"啦

在太宰府吃完梅枝餅跟烤玉米解決中餐後
往今天的最後一個點-宮地嶽神社出發
(沒錯,今天只排了兩個點,而且都是神社)
會來宮地嶽神社是因為這裡有三項日本第一大的東西
第一就是拜殿前的注連繩,長13.5公尺,直徑2.5公尺,重達5噸,
每三年要換一次,需要1500人才有辦法掛上去
第二就是超大太鼓,直徑2.2公尺,據說元旦跨年前擊打的鼓聲,數公里內都聽得到
第三則是超大鈴噹,重450公斤,昭和35年跟大注連繩一起作為神社的飾品
衝著這三件日本第一的東西,
就足夠讓我排進行程來看看了


免費的茶,是用後面金色超大鍋子煮的(這個神社就是什麼都要用大的就對了??)

宮地嶽神社正門

超~~級大的注連繩

近看感覺更大了~


日本一大太鼓,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雪的關係,門是關著的,所以因為反光看不太清楚,殘念

大鈴噹,也一樣關著門,而且因為位置的關係,跟看不清楚了,再次殘念

在神社旁邊發現合掌屋,而且地上還積著雪

回去才看到,原來宮地嶽神社的參道跟前面的馬路剛好成筆直的一條線,感覺就像沒有盡頭一樣

每日一詞,床屋-在日本不是賣床的喔,是理髮店喔~

逛完宮地嶽神社,也下午四點多了,
公車才剛走,下一班要再等一個小時
反正離車站不遠
與其在這裡等,不如花30分鐘走回車站
中間還到best電器賣場逛逛,
剛好看到電視在播相撲
我喜歡的力士之一-高見盛今天贏了,nice!
晚上沒什麼事,就到博多亂亂逛,
吃個自助旅遊省錢的良伴-吉野家
然後就回旅館洗衣服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