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九州行 第七天 阿蘇火山

今天要換地方睡覺囉~
但今天的行程是熊本及阿蘇火山
所以要先把行李拿到熊本車站放
提著行李走出這住了六天的地方


外面依然下著雪
哈!爛命一條,早已料到(宋世傑調)
但後面的事,我怎樣也料不到,
進車站後,電車馬上來了
當我搭上開往熊本的列車時,
我突然發現我的全九州JR PASS五日券不見了,
馬上在第一站下車,坐回剛剛上車的二日市駅,
循著原路,沿途看有沒有掉在路上而沒有被撿走,
(根據我之前只要一個人行動,就會掉周遊券的經驗來看
十之八九是找不到的)
一直走到入站剪票口,仍然沒看到它的踪影,
直接問看看站務員
「不好意思,我的JR PASS不見了,有沒有人找到(我不會撿到的日文,所以用"找到")」
兩名站務員看了一下失物招領的抽屜
「沒有喔」
「這樣啊,我知道了」我難掩內心的失望
繼續在站內搜尋,也再三地看過背包及身上所有口袋,還是找不到
一個人呆坐在椅子上,心裡盤算著在怎麼辦
1.後面的行程全取消(包括住宿),待在福岡,
因為身上的錢如果再拿來買五日券,後面的住宿費就付不起了
2.買JR PASS三日券,這樣還勉強可以付住宿費,但日子會過得非常辛苦,
而且還剩四天,有一天還是動彈不得
考慮再三後,決定選第二條路,都來了,不想就這樣不了了之,
前面已經有些東西沒看到了,不想再錯過
決定了之後,再到站務室詢問是否可以再次購買JR PASS
(規定是每人只能買一次,如果不行,想情商看看能不能讓我再買)
而且我現在算是無票入站也要問看看要怎麼處理,
也沒有像湯姆漢克的航站情緣一樣有艷遇
再到站務室時,原本的兩位站務員正在忙,
另一個站務員過來服務(剛剛他好像不在)
我想他不知道我JR PASS弄丟了,於是先跟他說明原由,激起他的同情心(哀兵政策)
「不好意思,我的JR PASS不見了......」
未等我把後面要詢問是否可以再次購票的話說出來,他說
「啊,難道是這個嗎?」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浮現了一絲絲的希望,
但又不敢抱太大的期望,怕又落空,我可能會哭出來(有時候我是很脆弱的)
「你的名字是???」
我回答說「Chiang Ching Hsiang」
他似乎對不太出來,我趕緊再補上
「C。H。I。A。N。G  C。H。I。N。G  H。S。I。A。N。G」
「啊,那應該是這個沒錯了」他把JR PASS遞給我,果然是我的~~~
連聲跟他道謝,真的沒有比這件事再更令人開心了
(升等商務艙的喜悅已經不算什麼了,回去坐貨物艙我都甘願啦~)

內心激動地拿著這張失而復得的JR PASS五日券

雖然找回了JR PASS,但心情一時之間也不敢快樂起來
一來是因為很怕這只是我不肯接受事實的自我幻想而已
再來也因為如此,我後面的行程已經亂掉,
不知該先去看有名的熊本城,還是先去阿蘇看火山
最後決定是:上阿蘇山,因為想說如果先去熊本城後,所剩的時間可能會不夠上阿蘇山
而且因為阿蘇火山是個活火山,常常還會噴出毒氣,所以如果毒氣太濃時,
即使人到了纜車站,仍是不可出去,所以上阿蘇山也是要運氣的
而且如果先上阿蘇火山,萬一還到毒氣太濃或逛完下來時間在熊本城關門前一個小時左右,應該是很夠我逛了


往阿蘇的路上,一路上幾乎都是像這樣的鄉間小路,感覺得不錯,很恬靜

遠方的山都為了我今早的事,嚇得白了頭(聽我在屁咧~)

人算不如天算,我這個決定是錯的,沒想到往阿蘇的列車,幾乎都是慢車
九州橫斷列車的班次太少,沒辦法配合我,坐慢車光從熊本到阿蘇就要一個小時以上
我又在中途換車時沒趕上接續的電車而多浪費四十分鐘
(其實是有趕上,但他的目的地不是寫阿蘇,等我問了站務員才知道,但為時已晚啊~~)
後來順利到達阿蘇駅,花30分鐘再坐巴士到阿蘇山西駅,
路上風景不錯,不過,喂喂喂,怎麼白色的東西越來越多
面積越來越大,對吼,阿蘇"山"啊,之前人家說九州平地不太會下雪
要下也只有阿蘇山還有可能下一點點
但我在日本看新聞,今年是少見的嚴寒
我光在平地,就看了五天的雪了,阿蘇山一定都是雪啊~
完了完了完了,慘了慘了慘了,死了死了死了,
剛剛遠方那個白白的山,
該不會就是阿蘇山吧(事實證明,是!沒錯)

這裡有一點點白白冰冰的的東西

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幾乎都是白白的了啦~~

唯有遠方的米塚還保有翠綠

好像要開進魔戒中精靈那雪白的森林裡


阿蘇纜車站

到了阿蘇山西駅,買來回纜車票到火山口
一出纜車,真是冷得要命,更不用說走到室外去看火山口了
前陣子去合歡山那種冷,跟本是"小黑看大黑"嘛
跟在阿蘇火山上的冷,合歡山的溫度我裸奔都可以了
(隨便講講而已,不要叫我下次去合歡山裸奔啊)
阿蘇火山還是一座活火山,2004年還爆發過一次
所以隨時會因為火山活動而排出有毒氣體
如果毒氣過濃時,是不能上去看的,
咦?剛剛上來好像沒注意到毒氣濃度
不過大家都上來了,站務員也沒阻止,應該是可以吧
不過話說回來,啊上來不是要看火山口的壯麗景觀嗎?
滿滿都是雪,看個什麼東東啊?
它冒出來的煙都分不清是煙是霧還是雪了~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毒氣很臭
而且說來就來,比我當年在大阪某shopping mall的商店裡
不小心放出的毒氣有過之而無不及
聞到後,我就狂咳嗽,眼睛也被毒氣刺激得直流眼淚
但不管是雪還是毒氣,都阻止不了我硬是要在這裡拍照留念的念頭
(人客啊,有時候該認命的要認命啊~不然後果自己承擔喔~)

前往火山口

避難用碉堡

火山口噴出來的煙

白色懸崖



隨手一挖,就是一堆軟綿綿的雪,這才叫雪好嗎!!!冷到牙齒都爆出來了你看(那是你本來就爆,好嗎?)

本來以為這裡是軟的,想整個躺進去,結果沒想到有一點硬

即使在這跌倒都不會痛喔,你看,摔到牙齒都爆出來了(就說你是自己本來就爆了啊)

沒想到這一拍,一下子一個小時又過去了
等我坐纜車下去時,巴士已經開走了
下一班要70分鐘才會來,我的天兒啊~
我只好坐在那裡的暖爐旁枯等70分鐘

利用等公車的70分鐘,出來跟纜車站合照

等到下山到阿蘇駅,已經是五點了
熊本城早就關門了~而且我還要趕搭往宮崎住宿的火車
後來也沒趕上原本預訂的,這樣一拖,要晚上12點才會到飯店了
查了一下列車時間,沒有更快的其他方法了
既然這樣,反正JR PASS可以坐新幹線
至少也要來體驗一下吧~
花40分鐘坐新幹線到鹿兒島中央駅後,
真的很快,那~~~~~~麼遠的距離,才四十分鐘
想想還是要跟飯店講一聲,
不然人家取消我的預約就慘了
於是趁等車的空檔,打了電話過去
說我人在鹿兒島中央駅,
約兩個小時後會到
(沒錯,是兩個小時,後面只是普通列車,要一站一站慢慢坐過去,唉
所以,不能貪玩啊~~~)
到宮崎駅後,循著地圖找到飯店
順利check in後,心情也才算是放心下來
(這應該不是夢吧~~是的話,不要醒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