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5 九州行 第十天 鹿兒島

好快啊~
一下子就到了九州行的最後一天,
昨天可能真的有累到,

雖然是最早回到旅館的一天
但一回到旅館,打開電腦什麼都還沒做
就先倒在床上睡了一下,
打完行程PO上網後,約一點半就寢
這也是九州行最早睡的一天
(其他幾乎都是兩點到三點才睡)
生理時鐘之前自動調在手機鬧鐘響起前自動起床
今天卻是要被手機鬧鐘吵才起得來
(早睡還晚起,所以說真的有累到)

CHECK OUT後,出了旅館,發現居然下雨了
(還好這是最後一天了,而且我是要去鹿兒島,希望那邊天氣還OK)
拉著行李到宮崎駅坐車到鹿兒島中央駅
一上車後就想到,我晚上還要回宮崎耶,
行李寄放在宮崎駅就好了啊,幹嘛特地拖到鹿兒島中央駅放啊?
醜一

宮崎駅

原本還想說,到了鹿兒島,我要去櫻島泡男女混浴的露天溫泉,
結果光到港口的來回車費,到櫻島的來回船費跟溫泉費加一加就快一千七了,
我身上只有兩千二,這....花下去不是要我餓死嗎?
換買City View巴士一日券,逛逛市區景點就好了,
第一站,去看看西鄉隆盛銅像,
嗯~果然大胖子我還是不愛,
我比較愛我們家現在的小胖子~

City View藍色路線的巴士,紅色路線是另外兩種造型

西鄉隆盛銅像

第二站,本來想坐車上城山展望台,
但我看錯車,沒坐上去,
醜二

不想再等車,乾脆走去附近的薩摩義士碑看看
途中經過一個很大的城跡
原來是叫鶴丸城,不過現在只剩下護城河、城牆跟一個大門而已
裡面已因燒毀而改建一個叫黎明館的
原來四大天王黎明紅到這裡來(誤)
走出鶴丸城西門,左邊的一個坡道就是薩摩義士碑了
真的是碑,墓碑,就是一堆石板刻人名,排排站,就這樣
右邊剛好是城山自然步道,走上去約2公里就是城山展望台了
城山展望台可以遙望櫻島,今天天氣尚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櫻島
在這裡遇到兩團旅行社,一團泡菜人(真的很多泡菜人來九州)
另一團是台灣人,而且是台中人,跟其中一個聊了幾句,閃人

鶴丸城跡

黎明館

薩摩義士碑

城山自然步道

櫻島

第三站,先解決肚子叫的問題後,本想去海豚港泡免費足湯,
但沒想到肚子叫完,屁股叫,想嗯嗯,只好坐車回車站處理一下
完畢後,順便在駅旁的uniqlo及無印良品逛逛,
逛完要坐車時,發現它就在我眼前開走了~~~~
醜三

第四站,等到下一班車時,已然五點,天就要黑了
根據剛剛解決屁股叫的時候所看的資料顯示
海豚港就在冬季光之迴廊的附近
所以還是可以去海豚港泡腳再去拍拍光之迴廊
然後坐車回宮崎搭夜車到博多
沒想到這一班的巴士司機給我出狀況
都過了海豚港站,才按"下一站海豚港"的跑馬燈出來
我看到當然按下去啦,結果就是在海豚港的下一站才下車
算了,下一站剛好是光之迴廊的一部份,就拍光之迴廊吧
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但也還OK啦~
不過海豚港的就很漂亮~值得推薦!!

光之迴廊之"一枝路"通(諧音亂翻的)

光之迴廊之"一枝路"通二

光之迴廊之邁阿密通

海豚港前

海豚港

為什麼我會這麼黑,可能是因為我今天沒得洗澡,髒啊~(最好是這樣~)

大通公園通

大通公園通 二

離開海豚港再拍另一條街,拍完時發現
哇靠,七點半了,我要坐八點的特急電車回宮崎啊
趕不上就沒車回去,明天不用回台灣啦~
我又得狂奔啦~
(後來翻宮崎駅內的JR時刻表,
發現有一班普通車,
我本來認為會趕不上夜車發車時間,
但實際上它可以,而且還有約十分鐘的時間換車)

(這最後三天就是,跑跑跑,向前跑~~~就對了)

趕快買了兩個吉野家牛丼外帶,
(一個等一下吃,一個留著晚上還是隔天早上吃)
還好又在我努力、費力、用力、更沒力的衝刺後
剛~~~剛好趕上,火車在我眼前剛~~~剛進站
(還好這次不是開走~~)
上車後發現,又下雪了,我來的第一天也是下雪
最後一天也是下雪,九州對我真是有始有終
到宮崎後出站沒多久,突然想到我的牛丼沒拿啦~~~
趕快跑回去,來不及,車開走了,
(這是最後一班,所以本來想說車還會留在月台做清理工作)
醜四

在等夜車的空檔又想到,我全身只剩331元了,
再坐明天博多往機場的車後,就剩81元
嚇!!還好剛剛口渴,要買東西喝一直沒買
不然明天還沒錢買車票咧,~
好險好險~
(等車時,有人在候車處發酒瘋,很吵,
上車後,有人也喝醉一直走來走去,
還一直要用手去拉自動門關起來,
日本人喝酒後都這麼沒品嗎?
這是在夜車上打的字,很累,眼睛很酸,要來去睡了~

外面開始下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