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九州行 第八天 高千穗神社→高千穗峽→真名井瀑布→天岩戶神社→天安河原

這次住的旅館有附早餐喔~
不過種類非常非常稀少而且簡單


用過早餐後,回房整理裝備出發順便看看目的地的天氣
啥?最高五度,最低負五度,
有沒有搞錯?只好帶上大外套,以免到時會冷,
今天主要是要去高千穗,
看看那有名的真名井瀑布
有時間的話再去天岩戶神社那邊晃晃

今天要坐的特急-783系的"你吉林號"(照諧音翻的)

對了,我發現只要是特急,每個車廂最前面都會有一個插座,在九州的移動都是動輒一兩個小時,無聊的人可以利用這個使用電腦或充電之類的東西

先從宮崎坐特急往大分方向坐到延岡駅,
再從延岡斜對面的宮崎巴士延岡駅買延岡及高千穗來回的一日周遊券
然後花80分鐘坐到高千穗的宮崎巴士中心
一路上,美景不斷,不過都是一瞬間的工夫就過去了
而且,白天天氣很好啊,跟本不用穿外套都沒關係
天氣報告報錯了吧
(不,事實證明,晚上真的很冷,而且溫度降超快的~)

美景稍維即逝,當在對焦時,最美角度已然錯失,更不用說相機有時還會給你對不到焦,更嘔!

日本人真的很愛木頭,連工地的圍牆都要用木頭,還用原木咧,會不會太過份?

因為我買的旅遊書一直講第一站先去高千穗神社
可以從高千穗站怎麼走怎麼走,再怎樣怎樣
我就以為到了高千穗站就可以下車了
結果下車後,是有看到高千穗站沒錯,
不過那是已停駛的電車高千穗駅啊~
完全沒看到指標說高千穗神社在哪裡
後來看到遠方有一個人走過來
我想還是問人比較快吧~
(不過我發現他好像在一點點在躲我~
但最後還是被我攔截下來問路)
看著他正想著要怎麼跟我說時
我心裡想著千萬不要跟我說還離很遠,我太早下車之類的
還好後來他說,順著大路走下去
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後
直直走,然後就會知道在哪裡了
正如他所言,很快就知道在哪裡
因為他就在右轉後的路上
也有很明顯的指示牌~

已然停駛的高千穗鐵道,這個高千穗駅也算癈站了

一路上都是這種介紹神話故事或人物的小裝飾,本來以為是市府請人做的,後來發現這不是學生就是旅行的人做的,至於在哪做的,我就不知道了

高千穗神社參道的鳥居


狛犬

高千穗神社拜殿

高千穗神木,樹種:杉樹,樹齡800年,樹高55公尺

高千穗神社內的夫妻樹,這才是真正的夫妻樹,為什麼這麼說?請看下一張

門後可以看出他們的根已經連在一起了,不是交纏喔,是合而為一了,這張看不清楚的話,再看下一張

真的連在一起,不像台灣,兩顆在一起就叫夫妻樹,遜!

高千穗神社裡有一個神樂殿,
每天晚上八點會在這裡表演夜神樂
什麼是夜神樂呢?後面會講
在高千穗神社時,遇到一個日本人
他不知跟我說了什麼
(很多都是我一時緊張沒聽清楚或一時想不起來那是什麼意思)
後來他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反而更有興趣地跟我聊天
本來我是要在夫妻樹前自拍,
想說既然他都跟我說話了,
乾脆請他幫我拍就好啦~
拍完我本來想問他等一下他要去哪裡
但又怕他跟我同方向
到時一起走要聊,我會怕啦~
就把話吞回去,然後互道再見~

日本人型腳架拍的,現場看相機是覺得OK,沒想到回來發現,他對的焦點到底在哪裡?整張都有點微妙的模糊啊~

然後再順著指示牌往高千穗峽前進
在高千穗峽這裡有一個有名的真名井瀑布
還可以到峽谷下面的乘船處
租小船自己划,
不過30分鐘要1500日圓,我又只有一個人
沒人分攤,想想太貴作罷
(還好沒划,後來我發現我只剩六千元要過兩天,這次花錢花太兇了)


真名井瀑布

真名井瀑布

不用說就知道是哪裡了吧

看完了高千穗峽及真名井瀑布後,
本來想說去看高千穗大橋後就要坐車回去
(因為如果再去別的地方,錯過四點的巴士,
再來就要等到六點了)
但就在我正找著如何去高千穗大橋時,
又有人來跟我講話,
一開始完全不懂他講什麼,
他也發現了,就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他說他是泡菜人~也是來九州玩
就這樣,泡菜人跟台灣人用日文在交談,很妙
我有點想問他說,金牌到底要不要還我們
不過我怕問出口後被打,還是不要問的好
跟他聊了好長一段時間,趕緊找機會結束對話
既然被拖到了時間,連高千穗大橋也不要看了吧
沒想到我要回車駅時,卻迷路了,
浪費了更多時間,且最後還落到在上坡處追著公車跑~
想當然,一定嘛追不到
過沒多久,另一頭來了另一輛往天岩戶神社的公車
既然錯過了,那就去天岩戶神社打發時間吧~

本來想去看看夜神樂的,不過要晚上八點才開始,高千穗公車最末班是18:30,所以不是自己開車來或住這裡的話,是沒辦法留下來看的

天岩戶傳說:
天照大神因對弟弟須佐之男命在高天原(神界)的破壞行為感到傷心和憤怒而躲進岩戶中,
掌管太陽的天照大神失去蹤影,於是天地陷入一片黑暗之中,眾神想盡方法,
最後眾神在岩戶外演奏起神樂,愉快地歌唱起舞,天照大神感受到外頭的熱鬧,
好奇地從岩戶偷看時,眾神馬上趁機合力把岩戶打開,請出了天照大神,天地回復了光明。
P.S以上內容引用某網站

據說天岩戶神社的後方石洞,就是當年天照大神躲起來的地方
不過禁止進入,只能在拜殿參拜~

天岩戶神社鳥居

天岩戶神社拜殿

天安河原傳說是800萬眾神當年為了要把天照大神請出來,
齊聚在一起想辦法的地方,也是天地靈氣聚集的地方,
所以人們在這裡許的願望也特別容易實現,
難怪在這裡遍地都是人們為了許願而疊起來的石堆。


現在看得到的石頭堆,都是人家許願而疊成的

整個河岸邊滿滿都是喔~

後來才發現我對焦點有移沒發現沒對到焦~到別的地方去,難怪都對不到


忽忙看完天岩戶神社及天安河原,
趕快再趕回剛剛下車的地方
雖然下一班還有得坐
但不確定趕得上坐回延岡的班車
所以坐上這一班很重要
就算跑到累得跟狗一樣
就算跑到腳都痛起來了
就算跑到忘了帶手套的手都快凍傷了~
終於是趕上了
(本來車要開走了,是在公車旁的一個路人看到我,
趕緊拍拍公車說後面還有人~)

後面一切順利地照著計劃坐車回去
在回飯店的路上,左腳已經快不行了
可惜現在不是住在二日市了
不然就回去可以去泡泡溫泉~

即將因九州新幹線全面開通而停駛的815系,它在跑的時候會有汽笛聲喔~~

沒有留言: